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二名:伍思烷(J1M)----新鲜人谈新鲜事

  今天,是公共假期,所以没到学校上课,我进入厨房,看见那挂在墙上的日历还没撕,就顺手去撕下。我撕下了3月份的第27张。看见“28号”正对着我笑,我傻傻地看“28号”,一阵阵刚出炉的记忆浮现在我脑海中,不停地转啊转。。。。。。

  我来到了兴华独中读书已经3个月了。然而,未足半年,我在兴华还算个“新鲜人”。什么是新鲜人啊?新鲜人是刚踏入或接触一个东西或事物的人。身为典型的“新鲜人”的我对兴华的每一个人,一草一木都未见过。而在认识的过程中就是“新鲜是”啦!

  兴华独中,是大家连发梦都想进的学校。我能够进入兴华继续完成我人生的第二个里程碑,是多么的光荣,多么的骄傲啊!我第一次在兴华读书是非常新鲜的事。

  第一天,我正式以“中学生”的名义踏入兴华的校门,我眼中的这所学校是我从未见过的,它非常浩大,犹如一座小城市,老师和学生每天来来往往地进出兴华独中。这第一天真是非常“新鲜”。我连要走哪一条路进去班上都不知道,又好像个跟屁虫,随着别人的尾巴误打撞打,顺利进入了“初一礼”班。下课,我来到食堂,看见人山人海,我顿时变得很渺小,不敢冒冒然地与其他人共餐,购买事物。我也不晓得是否可以在班上用餐,只好空着肚子,挨了两天啊!

  这所学校真的非常新鲜。我要到图书馆,办公室,甚至是厕所都要向人询问,才知道去的方向。上课时,老师们的教学方法,也很新鲜,与小学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上课的时间是一堂课四十分钟,有三次休息节。

  因为这“新鲜的学校”精心安排的始业辅导,让我顿时领悟了关于这所学校的结构,特征。。。。。。有趣的是,在认识校园的环节中,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兴华里的办公室,图书馆,讲堂,礼堂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在一个关于“眼保健操”的讲座中,老师教导我们如何“按摩眼睛”,使眼睛放松,真是新鲜是啊!

  在兴华,我也做了我人生中最困难,令我难以忘怀的选择,那就是在五十多个学会中,选出你最想要参加的学会活动。这项选择,我整整选了两天两夜,才选出来。没想到兴华独中会有这么多的学会,对我这“新鲜人”来说真惊讶啊!

  兴华初一的时间表上,多了几个十分陌生、新鲜的科目,如步操,化学与生物。步操是一种有数种操法的运动;化学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科目;生物,是一门探讨研究“生物”的一门学科。

  除此之外,兴华一整年的活动二十根手指都数不完,有义卖会、越野赛跑、演讲比赛等不胜枚举。就如之前2月22日,校方才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英文演讲比赛,场面好壮观啊!

  这所学校的设备应有尽有,如天文台、舞蹈室、篮球场、音乐室。。。。。。

  咦?我怎么躺在厨房的地面上?丢脸死了!哦!原来刚才我做了一场真实的“兴华梦”!我决定将刚才所做的梦写进稿纸里,题目为《新鲜人谈新鲜事》吧!呵呵!

评语:能写出作为新鲜人对新环境的所见所思,紧扣主题。语言方面,若再提炼,力求简洁,会使本文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