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三名:陈彩倪(J1K)----一件有意义的事



  这天,正当我和我的机器人“摩卡”玩得起兴时,“咔嚓!”的一声,我的机器人不动了!我起初以为是没电了,便为机器人换上新的电池。但是。。。。。。它还是不动!

  于是,我便起了想把它丢掉的念头,反正这机器人也玩久了,再买个新的好了。我将摩卡递给妈妈,要妈妈帮我把它给扔了。原本拿着包包准备出门的妈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把机器人放在了餐桌上。

  妈妈一向从事慈善活动,时常探访孤儿院或老人院。可今天妈妈可怪了,她要求我陪她到孤儿院去看看,平常都只有妈妈一个人去,这可是妈妈第一次要我陪她去!我满脸怀疑,心不甘,情不愿地上了轿车。

  到了孤儿院,有许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向我热情地打招呼,有一些则看到妈妈显得很兴奋。妈妈带着我到孤儿院的各个角落去参观,边向我介绍。妈妈说这里的小朋友都没有家,也没有爸爸妈妈,所以这些小朋友都是可怜的一群,只能够住在这里,在这里学习,生活。

  我问道:“那他们没有爸爸妈妈照顾,怎么生活呢?”妈妈说:“这里常常会有许多好心人士捐献生活用品或钱,也有人过来这里当义工,这些小朋友都是靠孤儿院里的叔叔阿姨长大的。”

  妈妈继续说:“孤儿们不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样,能够拥有各自的玩具和电脑,他们玩的,都是些别人送的旧玩具。你的机器人看起来并没有损坏,你为什么要把它丢了呢?”“可是它不能动了,而且我也想要一个新的。”我说道。“那你请你的爸爸帮忙修一修吧,直接这样丢掉好浪费啊,你要知道你是幸运的,能有个完整的家庭。”

  我沉默地想了想,妈妈说道:“那要不要一起帮孤儿们打扫房间?”我想也不想就答应了,我突然想起,便问妈妈:“那我们还可以再来吗?我想把我的一些玩具和穿不下的衣服送他们!”妈妈温柔地微笑,并点了点头。

  在打扫的时候,虽然感到很累,但我却感到很快乐。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一天。

评语:语法流畅,结构完整有创意!能在行文中促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