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陈慧珊(J1J)----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一个悠闲的下午,已是升上初一学生的我不禁想起当年那印象难忘且有意义的事。

  记得当天放学后的我像往常般步行回家,经过公园时听见一阵阵的哭泣声。我沿着声音缓步地走了过去,竟发现有一位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埋头地哭泣着。

  我走上前用手摸摸她的头,安抚她后便问道事件的起因经过。原来小女孩因为嫌弃旧的娃娃而吵着父母购买一个最新且昂贵的娃娃给她,但遭到了拒绝的回应,她还因此离家出走呢!

  我顿然想起今天老师在生活技能课上派发给我们的布和针,于是灵机一动决定为这旧的娃娃缝制一件新的衣服。我先把小女孩带到公园去玩,而我就埋头苦干地开始了我的“缝制世界”。

  过了约一个小时,我的成果终于都“出炉”了。我把衣服套在洋娃娃身上后,再帮娃娃的头发扎了两个辫子。我对自己的作品感到极度满意后,便把它交给了小女孩。小女孩高兴地手舞足蹈,还问我可以给她这新的娃娃吗。我向她解释道这就是曾被她嫌弃的娃娃并告知她做人不可喜新厌旧。小女孩惭愧地低下头,说要与父母道歉。

  我仔细询问了小女孩的地址和电话后,便携着她搭乘巴士回家。到达了小女孩的家门口后,只见她的父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她的母亲还掉下了眼泪。小女孩一见到自己最熟悉的父母时,便冲向父母的怀抱里连忙道歉。小女孩的父母喜极而泣地感谢我,我也和小女孩建立了一个永固的友谊。

  这一件有意义的事不但让我从中获得启迪,也让我结识了一位好朋友。我希望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也希望天下的子女能够明白父母疼爱我们的心是不会变的。

评语:以小见大,以自己的一针一线帮助小女孩。没有过多的渲染,显得朴实。文字优美,语句通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