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三名:翁晴(J2K)----老师笑了

  老师笑了,真的!真的笑了。虽然没有露出洁白的牙齿,但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已经出卖了他内心的喜悦。可能在为我们的成绩开心;可能因为我们的懂事而开心,但不可否认的是那停留在唇角的笑容。

  从一开始认识老师,老师就是个非常严肃的人。不苟言笑的他,好像戴起一副面具,身上带有冰冷的气息,令人望而止步。不可否认地,老师教课很认真,他会耐心地教导。但是,同学们还是对老师有意见。因为老师不像其它老师那样上着生动活泼的课。再加上老师面无表情的脸孔,时常令同学们误解了他的意思。

  有一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宣布要临时测验,不及格的同学一题需罚写50遍。老师突如其来的宣布,令全班慌了阵脚,拼命啃书。但是由于大家平时都没专心听课,再加上事前的准备功夫没做足,这次的测验,全班只有五人及格。老师非常生气,用了一节课的时间述说对我们的期望还有因为我们的不努力而心痛。

  听了这番话,大家才惊觉原来这个面无表情的老师,对我们竟然有这么大的期许。大家开始后悔对老师的所作所为。反省对老师的无视,无理提问等等。回想起来,大家对老师过分的所作所为,老师从没生气,没埋怨,更没当场怒骂的情形。看到这次老师这么大的脾气,同学们这次都吓到了。

  也许是因为反省过了,也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同学们都变了。上课专心,努力抄笔记,不再无视老师或做出无礼的提问。大家的反常变化,相信老师也能感受得到,但老师始终没有做出提问,继续教课。

  这次即将来临的期末考,大家都异常用心读书。老师看到了这个情况,便提出了帮我们补习的提议。全班同学竟然都无异议地赞成,这使老师非常的惊讶。这次的老师不再是面无表情了,这次的惊讶和疑惑都清楚无疑的表现在老师脸上。全班的同学都笑了,轻轻地微笑。

  期末考试后,大家都非常期待这次考试的结果。毕竟这是大家下过苦功,非常努力读书后的结果。“咚、咚、咚”听着老师熟悉的脚步声,大家心里越来越沉重。老师走进了教室一样面无表情,任谁也猜不透他此刻的心情。

  老师手上的考卷一张一张发出,考卷也一张一张地减少。至今都没有听到一些坏消息。班上有人十指紧扣在祈祷,有人拿着考卷纸欣喜狂欢。最后一张考卷发出了,最后一名同学拿了考卷,欣喜地欢呼了一下。老师示意要他坐下。

  之后,老师语重心长的说了一些话:“你们这次考试的成绩令我很欣慰。全班及格这四个字眼有多久没看到了吧?你们这阵子来的转变令我很惊讶,但是能看到你们这么地努力,我很开心。希望你们能继续保持这样。”这次我终于看到老师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这是,班长站了出来,对老师说:“老师,我们知道我们以前的表现令你很失望。但现在,我们会改过。这一切都为了要谢谢您。”之后全班站起来齐声说道:“谢谢老师”我又看到了,一颗晶莹的泪珠顺着老师的脸孔悄悄滑落。

  这对老师来说,是一个感动的日子,对我们也一样。而我现在,不只看到了老师笑得样子,连落下男儿泪的时候,我也看到了。现在的老师跟以前一样严肃,却不再是面无表情。现在的老师,会笑了。

评语:这一文章内容情感真挚感人,文笔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