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二名:彭明静(J2F)----老师笑了

  流下的眼泪像溜出来玩的小孩一样难以控制,但脸上的笑容却美丽极了。眼角的鱼尾纹都跑出来凑热闹,老师终于笑了。

  去年我参加国际钢琴大赛,赢得全世界的掌声。本以为老师也会对我赞赏有加,怎知老师却又说了一句“难听极了!”就把神情呆滞的我留在会场,自己先走了。

  我回家一点都没有开心的感觉,我一直在思考老师说的那一句话。我弹的《森林之美》完美无缺、一点错误也没有。那晚我彻晚难眠,一直望着那座依然金光闪闪的奖杯,思考着老师的话。

  我再弹一次《森林之美》,也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于是我就去请教老师,老师却只板着脸叫我坐在森林里思考,没想到就不要找她了。我只好回家准备露营、继续寻找答案。

  到了森林,一切都整理妥当了。仰起头,只看见黄昏的天空被树叶给遮了,只有隐隐约约的光透进来。由于太累了,什么也没想到就呼呼大睡了。

  夜晚的冷风把我从梦中给揪了出来。树木摆动的“沙沙”声,就像《森林之美》的第一章《不安静的夜》。这挑起了我的好奇心。天空破晓了,鸟儿的歌唱,小虫的鸣声,早晨的微风。这一切就像第二章《全新的一天》。虫鸣鸟叫就像乐章中高音清脆的部分,微风是小声的配乐。我开始了解老师叫我来的目的了。

  我找到了一条小溪来洗澡。我闭上眼睛,听着潺潺的流水声,这是第三章《水似年华》。我在期待歌曲的最后一章。我决定边走边听最后一章。已经下午了,我正在走着回家的路,突然一些声音把我吸了过去,是蝉在歌唱。一只小小的蝉,却可以发出这么宏亮的声音来道别太阳,像《落幕的蝉鸣》。

  我加快我的脚步赶到老师家去。我再弹一遍《森林之美》给老师听,老师终于笑了。我终于明白弹琴不是日以继夜的练习,而是用心聆听它的声音,也明白了老师的苦心。回到家,再看那座金光闪闪的奖杯,它已经不重要了。

评语:这一文章富有感染力,说服力,对乐章颇有认识,文笔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