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一名:郑理轩(J2Y)----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在忙碌扰嚷的生活中,我们向往的是一个安定宁静的地方;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我们渴望的是过着没有压力的生活;在漫无边际的人生中,我们追求的便是充满欢乐、悠闲自在的桃花源。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是一个没有污染、没有天灾的地方。在此地,人人都懂得如何去爱惜、去保护自己的家园,珍惜现有的一切。没有污染,就不会有天灾;没有天灾,就不会有灾民的叫苦不迭,人们不会再过着和灾民一样提心吊胆的日子了,再也不会感到绝望,反之能和大地融洽地相处在一块儿。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是一个没有战乱的地方。人们不会再自私地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互相攻陷、争夺上地。百姓也不会再体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那无助的感受。在桃花源里,人们会互相扶持,互相照顾,不会因为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就动用武力。少了战乱,生活将会变得更安宁、稳定。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是一个彼此互相信任的地方。信任,往往创造出更美好的境界。在这里人们不再互相猜测、怀疑,更不会以虚伪的表面与人相处。交出最真实的自己,诚恳地、坦白地以信任互相对待,彼此方能在一个没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美好环境下自在地生活。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是一个充满关怀,洋溢着“爱”的地方。现世中人们的毫不关心及冷漠无情,都不会在桃花源里出现,反之人们的言行举止,都以“爱”为出发点,互相珍惜、感恩,让生活过得更幸福、美满。

  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桃花源。虽然深知桃花源是一个不可能达到的境界,但我们仍然将对理想生活的向往之情寄托在这虚无缥缈的幻想世界里,让幼小的心灵得到一点慰籍。希望我们都能以桃花源为目标,继续地在生活中冲刺、向上。

评语:这一文章富有哲理,文笔流畅,语句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