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义卖会推展仪式

  为了更有效地扩大和贯彻助学计划和照顾到整体的发展,配合“征求助学领养人与赞助人计划”,我校将于6月19日(星期日)举办筹募助学金义卖娱乐市。

  义卖娱乐市推展仪式于4月15日(星期五)在朝阳堂进行。

学校的发展是必然的
  郑瑞玉校长在推展仪式上致词时指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清寒子弟助学金的成立,受惠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让她深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发展是必然的。校长希望师生通过筹募助学金义卖娱乐市凝聚能量,并在过程中体悟生命存在的价值。她呼吁大家付出友爱、积极正向,一起努力办好义卖会。


有愿就有力
  训导处主任苏进存师提醒同学们,出外募捐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钱财处理问题。他强调教育就是希望,有了升学的机会,就能掌握和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也呼吁大家在募捐征求时,鼓励出席义卖娱乐市的人士自备环保袋与餐具,以行动实践爱地球的环保精神。苏主任以“有愿就有力;愿有多大,力就有多大”来结束他的报告。

  最后,李贤丽师带领全体师生合唱《施比受,施有福》,歌词强调“前人种树后人凉”的道理,唱出“饮水思源、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推展礼就在散发着温馨的气息下画上了句点。

  推展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便回到各自的班上进行义卖娱乐市的班级组织工作,并派发固本、交待相关事物,义卖娱乐市筹备活动正式开始。


**自备餐具与环保袋

林敏萍主任

  义卖会是所有筹款类型中最有意义的活动,美中不足的是垃圾的问题。打个比喻,我们全校师生3,000人,家长最少有3,000人,加上历届校友和社会人士,大约都会有10,000人。若每人用1个塑料盒打包食物,10,000个塑料盒叠起来有600公尺高,与约40米的综合大楼比较的话,就相当于15栋综合大楼。希望大家能将环保讯息向亲朋好友宣导,义卖会当天自备餐具与环保袋,既可减少使用塑料袋,也能避免制造新的垃圾。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