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招生宣教运动推展礼

clip_image002

“把独中建立成为一个强大的教育体,是我们的任务。”这是郑瑞玉校长在7月13日(星期二)招生宣教运动推展礼上对全体师生的宣示。

“我国今天还有华文独中,其过程是许许多多人义无反顾、不屈不挠的坚持和点点滴滴心血的汇聚,是他们用行动,自觉或不自觉地,播下了华文教育的种子。”郑校长表示,刚才合唱团团员演唱歌咏林连玉的《一颗种子》,意味深长。她说,独中的未来,兴华中学的未来,需要更多的播种人;继续把种子散播得更广,让华教大树越扎越深,成长为丰盛的教育天地。

宿舍寝室翻新

郑校长续称,虽然宪法赋予各民族有权力享有母语教育,但是,要让母语教育得到平等的对待,又谈何容易?而数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还在研究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这是令人感觉不安的。不过,对于未来,我们却又充满期望,因为我们早就生活在一个讲“地球人”和“全球化”的时代了。

郑校长希望藉招生宣教运动推展礼,让大家有机会对学校的教育和自我进行回顾;甚至对国家和世界教育的发展,华社对华文独中的期待进行反思。郑校长也报告了该校董事会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大部分宿舍寝室的翻新和英语教学中心的扩建。紧跟着,也将以拓展科技教育为目标,着手开展翻新科学实验室、设置综合科学实验室等计划。她表示,如何让更多人,尤其是华小六年级学生和家长,知道在巴生,有一所叫兴华中学的独中,为了办好的教育,努力不懈。把兴华中学教育的讯息传达出去。

郑校长最后强调:“有实力,才能更上一层楼。今天,兴华全体师生,可以是雨露、肥料养份;让我们的努力滋润我们的学校,让她不断硕壮成长,让她成为一块产生能量的磁铁,让我们把独中办学的信息,传达给更多的家长;让更多的华小毕业生知道独中很努力地办学;让我们的建设有更多人一起分享。”并誓言,把独中建立成为一个强大的教育体,是我们的任务。

欢迎小六生报考

我校欢迎凡华小六年级毕业生,品行良好,愿接受严格教育者报考就读。

报考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时至下午 4时,星期六为上午8时至下午1时,地点为我校综合大楼三楼办公室或向学生招生工作队报名亦可。报考手续方面,必须填写报考表格,缴交报考费10元,领取报考费收据,以便考试当天,凭“报考费收据” 进入考场;外埠学生欲申请寄宿者须在报考时填具住校申请表格。入学考日期订于10月17日(星期日)上午8时至下午12时20分,考试科目为华文、国文、英文、数学;出题范围原则上以小学六年级程度命题(详细范围可于报考时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