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兴华全民运动 第24届越野赛跑

clip_image001我校为增强同学的体质、培养毅力和鼓励热爱体育、终身运动的精神,于9月3日(星期五)举办第24届越野赛跑,董、家、教职员、校友和全体学生约2700人参与是项活动,场面热烈而寓意深远的体育运动教育。

clip_image002

left arrow 颜振聪:体育运动的价值是锻炼体魄、健康第一及终身运动的精神 。

颜振聪副董事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表示,体育竞赛的目的在培养良好的体魄、健康身心及终身运动的精神和习惯。他说,自从20年前,兴华举办田径锦标赛后,越野赛跑就改成每两年举办一次,参与人数却每届增加。他说,越野赛跑分学生组和公开、宿将组的传统有其深远教育意涵。一方面可团聚师生、董、家、校友的关系,另一方面就是体现体育运动的价值是锻炼体魄、健康第一及终身运动的精神。

clip_image002[6]right arrow

比赛开始前大家在朝阳下集体做软身操。

越野赛跑分学生组与公开、宿将组;学生组以班级为单位,分个人及团体男女甲(高二、高三)、乙(初三、高一)、丙(初一、初二、语文班)三组;公开组及宿将组以中小学董事、家长、校友、教职员为单位,45岁以下为公开组,45岁以上为宿将组。参赛者须跑完全程5.2公里方有资格得奖。体育处主任苏爱云师表示,越野赛跑历史悠久,是组成校园文化的一部分,鼓励全体同学、中小学董、家、教职员、校友参加,可说是兴华的“全民运动”,它是体育又不仅于体育,而体现多方面的教育意义。

clip_image002[8]left arrow

副董事长颜振聪(左二)主持鸣笛,台阶上站者左一为黄秀玉副校长,左三为陈春水,右为郑瑞玉校长。

毕业后会回校参赛

张显主(高三理信)

最后一次参加校内越野赛跑,只有2个字能形容——不舍。但毕业后,我还会回校参加公开组。

付出多少 得到多少

郭咏君(高二理忠)

在最后一年的比赛中没达到自己的目标,难免有点失落。今年的成绩让我明白“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的道理。

平常的练习是必要的

健野野上(初三爱)

我对5km的路程没什么把握,但我认为平常的练习是必要的,熟悉路线也带来优势。

坚持跑完

施媚俞(初三和)

很开心可以在这届比赛中夺冠,之前的努力没白费。虽比赛时多次想要放弃,但最后还是抱着坚持的心态完成它。很感谢一直以来给我支持和鼓励的老师与朋友。

达成目标最为重要

蔡千毅(初二信)

个人觉得成绩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已达标。

很开心超越自己

黄会珊(初二忠)

我很开心超越了自己的目标,赢得大家的掌声。希望自己可以连夺3届冠军并破纪录,以自己、老师、朋友和学校为荣。

比赛成绩如下

组别

冠军

亚军

季军

宿将

余盛成(破纪录)

叶英星

李锦华

男公开

章伟健

梁安乐

章伟汉

女公开

李燕莉

邝美玉

王秀凤

男甲

张显主(高三理信)

黄舰兴(高二文商廉)

吴汶安(高二文商爱)

女甲

郭咏君(高二理忠)

陈心雍(高二理孝)

刘家意(高三文商爱)

男乙

健野野上(初三爱)

叶凯扬(初三和)

陈振金(初三忠)

女乙

施媚俞(初三和)

吴静慧(高一理爱)

林雪佩(高一理爱)

男丙

蔡千毅(初二信)(破纪录)

戴子栋(初二仁)

李爽敖(初二信)

女丙

黄会珊(初二忠)

梁斐弦(初二和)

林津萱(初二信)

 

团体奖

甲组总团体

冠军:高二理忠

亚军:高二文商爱

乙组总团体

冠军:高一理爱

亚军:初三和

丙组总团体

冠军:初二信

亚军:初二义

clip_image002[10]

up arrow  团体奖全体获奖班级代表领奖后合影,前排右起为:郑瑞玉校长、尤瑞泉董事、苏顺昌董事、卢金峰副董事长,前排左一为黄秀玉副校长,第二排左一为苏爱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