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二氧化碳驱动车打破纪录夺冠

clip_image001

夏先健(高二理孝)、王朝资(高二理忠)、黄家耕(高二理忠)与高二电机电子工程科学生陈咏全,以破纪录的27米距离荣获“2010年二氧化碳驱动车(CO2 CAR)比赛”冠军。

clip_image002

up arrow

载誉归来的同学与师长合影,左起:黄树群师、副校长黄秀玉师、夏先健、陈咏全、王朝资、黄家耕、徐志强师、许梅韵师。

是项比赛由泰莱大学(Taylor’s University College)工程系于6月25日(星期五)举办。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展现独中科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优越性。

我校代表在黄树群师与徐志强师的带领下,利用醋和小苏打合成作用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驱动自己设计的汽车模型道具,行驶在主办单位特制的跑道,我校代表所设计的作品跑出27米的距离,以“最快最远”成绩而荣获冠军,把亚军的24米和季军的8米远抛在后头。

“二氧化碳驱动车比赛”的目的主要在让中学生发挥科学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共有近30余支来自雪隆各源流中学队伍参加。指导老师黄树群表示,该大学工程系曾在校内举办过同样比赛,当时最远也只是跑到8米,去年第一次举办即只设定8米跑道,没预料到我校学生的作品竟跑出16米的惊人距离;今年我校学生再接再厉,经过技术上的改良、提升,更跑出破纪录的27米,令该大学工程系讲师及全体参赛者啧啧称奇。

教务主任许梅韵师受访时表示,比赛以英文为媒介,我校学生能在众多各源流中学参加的赛会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独中生科技创造与驾驭语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