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戲劇學會公演

clip_image001

我校戏剧学会于7月17日(星期六)晚在朝阳礼堂呈献大型青春校园舞台剧《刘集升传奇》,吸引了逾2000人入场观赏,演员入木三分、精湛的演出、巧妙的剧场处理、精心设计的舞台、一流的灯光、音响以及台前幕后人员的搭配,足让所有观众游目骋怀及动容,创造光芒四射的校园舞台魅力。

这是戏剧学会首次在礼堂举办大型公演,同学、教练、老师筹备半年余终能收割辛劳成果。《刘集升传奇》以“留级生”的成长为题材,由曾经留过级的同学担纲主演,使这次演出让人倍感欣慰和期待。

clip_image002left arrow

《刘集升传奇》创造光芒四射的校园舞台魅力。

留级生的内心感受

剧情主要描述现代中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思想上的矛盾以及各种人际冲突,包括学业的压力、对爱情的憧憬、与家人的代沟、个人情绪的管理等。同学们藉此剧传达正面的讯息,让青少年了解如何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如何用乐观的心情去应付生命里的种种挑战。

剧中主人翁都曾是被标签为“坏学生”的中学生,藉此探讨他们内心的感受与想法。让大家了解,一些在学业成绩表现不理想的学生,往往有他们的苦衷和困境,而且也常拥有其它领域的才华,如何提供舞台,让他们展现闪光点,发掘他们的才能,让他们得以建立信心,使更有能量去改善其它学习和生活上的困境。

戏剧学会获肯定

戏剧学会去年杪在“第七届金茶奖中学生戏剧奖”中,荣获“最佳戏剧奖”“最佳配乐奖”“最佳精神奖”“最有潜质女演员奖”“最佳进步奖”及“特别鼓励奖”,并获选代表我国参加于今年5月间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学生戏剧汇演2010”;现任指导为TEA剧场的刘家荣、邓宇雯两位戏剧专业老师。

clip_image002[6]

up arrow 演出大获成功,台前幕后的演员及工作人员向观众谢幕 。

大雨过后,才见得到彩虹

郑瑞玉校长在《刘集升传奇》场刊中特别为文给予同学们鼓励和祝福。她在题为《大雨过后,才见得到彩虹》的献词中说,戏剧是非常丰富的表演艺术。感人的演出,需要触动人心的内涵;除了技术,希望戏剧学会的同学们不要忽略广泛和深入的阅读,对社会的关怀以及对生活的观察和探索。

她说,“留级”说不上光彩,但并不羞耻;能够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继续前进,肯定自己和发现自己,最终完成学业,是特别值得赞赏和令人感动的。她强调,不同的过程会有不同的收获,“大雨过后,才见得到彩虹”,并期勉同学们要有远大目标并能勤于行动,只有过日积月累的付出,才能造就令人惊艳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