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高一生始业辅导

高一生始业辅导

课外活动处供稿、侯沛妤、郑慧伶(高一文商忠)采访
      为让甫踏入高一学生明确认知高中生涯规划的重要,并加强对高中学习生活的适应,我校举办高一级始业辅导“自我成长营”,共计469位高一学生参加了这项为期两天的生活营,为崭新的学习之旅做好认知和心理上的准备。
      为让生活营达到最佳效果,生活营把469位学员分成两组进行各项活动课程,课程计有“高中生涯规划”(辅导处召集人谢佩怡师主讲)、“高初中课程学习模式与评量”(教务主任许梅韵师主讲)、“迎来精采的高中生活”(余宁校友、郑伟权校友、颜佩芬、陈彦冰(皆高二文商爱)分享)及伟人传记心得分享。
      “自我成长探索课程”主持人为林秀枝讲师,活动以活泼的大团体运作方式进行,计有“破冰游戏”“我准备好了吗?”“校园里成长中的你和我”“我对自己的生命展望与责任”,其目的是让高一生能够自我探索、认识并能够接纳自己的学习旅程,同时了解“知情行恒”的重要,对自己的生涯能有所规划。

苏进存师:中学生涯的重要跨度
训导主任苏进存师表示,举办是项生活营的目的是有鉴于初三升高一是中学学习生涯的重要跨度,除了分科后的课程深度外,学习方式和态度也须作更大的转变,才能应付考试与升学的需要。他说,让甫踏入高一的学生明确认知高中生涯规划的重要,加强对高中学习生活的适应,提早规划高中学习生活,并设定目标让同学们更早为高一生活自我价值进行探索。

邱诗璇(高一文商孝):找到归属感
“我学会在一个班级里应该如何团结起来。”当全班同学团结并认真参与活动时,我感受到强烈而有温馨的归属感。
余惠婷(高一理爱):告别过去,规划未来
我提早整理了将升高一的复杂心情。老师与学长姐的话更消除了我的恐惧与疑惑,准备好好规划未来的高中生涯。
林昭余(高一理信):改进读书方式
“以全新的状态迎接高中。”高一是须打稳基础的一年,我们该改进读书方式适应高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