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初一新生始业辅导

初一新生始业辅导
引导同学立志立目标


我校二十几年来都为初一新生举办始业辅导生活营,近数年来也扩大至为其它年级学生办始业辅导活动课程,引导同学们立志、立目标,善用班级、团体、级联的力量,以“个人体悟”结合“群体动力”,营造自主学习、自治友爱的校风。

课外活动处报导

      我校开学日前夕的朝阳礼堂充满了朝气!1月2日及3日,一群身穿素白校服、脸带生涩的初一新生,首次踏入各班,为迎接新的校园生活而齐聚一堂。
      我校为525位刚步入校园的初一新生举办为期3天的始业辅导,让新生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认识校园环境、措施。是项活动包括讲座:校训的启示、如何做个快乐的中学生、学习眼睛保健操、认识校园、认识环保工作、学会介绍表演、团康活动等。

黄副校长:在紧凑中享受充实快乐的学习
      副校长黄秀玉师在开幕仪式上说,我校的办学方针是培养知书达理、身心健康、有责任感、有人文科技素养、有自主发展能力的学生。她说,同学们来到兴华中学,未来的学习生活将会忙碌起来,一方面是中学课程的深度与要求提高了,另一方面是我校提供了充分而多元化的各项教育活动。
      她相信,同学们在紧凑的中学生涯中,一定也能同时享受到丰富、充实和快乐的学习之旅。黄副校长强调,我校致力于营造一个和谐、积极、互动、创新、与时并进的学习乐园,她表示欢迎新同学来到兴华,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在这所学校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谢佩怡师:协助学生适应新生活,拟定计划
      活动主要负责老师谢佩怡师表示,始业辅导又称定向辅导,通过有目标的活动设计,协助学生适应即将面对的学校新生活,并学习拟定未来生活计划。此外,也让新生了解学校办学的宗旨,熟悉学校的环境、校史、校歌、校训、老师及同学;培养纪律精神,建立团体意识;新生能实践生活公约及认识学生社团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