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美感教育

美感教育
交出佳绩


郑理恩(高一理忠)报导

      我校代表于第30届雪州华文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这项比赛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拿督黄景裕局绅赞助。今年赛会评审团由画家兼教育家钟正山教授、美术史家钟瑜博士和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先生组成。我校得奖同学名单如下:

陈勇豪(高二理信)—— 高中特优奖
陈欣恩(高二理信)—— 高中优秀奖
李咏达(高二文商仁)—— 高中优秀奖
林彩雯(高一文商爱)—— 高中优秀奖
谢悠扬(高一理忠)—— 高中优秀奖
徐芷靖(高二理信)—— 高中佳作奖
杨君丽(初二智)—— 初中特优奖
李晓昱(初三忠)—— 初中优秀奖
黄显敬(初三和)—— 初中佳作奖
邱鼎坤(初三孝)—— 初中佳作奖

对美育的肯定
      颁奖典礼于9月12日(星期六)在巴生光华独中拿督黄景裕礼堂进行。获得高中组特优奖的陈勇豪的作品被评为“以传统英国式水彩画法写景,描写石阶、枯叶与老树,传达人文意识与自然生态的信息。”
      另外,来自高二文商平的吕世杰在校外的美术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吕同学在今年连续参加了四项全国性比赛,成绩优异,他表示对此感到很开心。以下是他在今年一路走来凭着不懈的努力与对美术的极大兴趣所获得的累累战绩:一、马来西亚艺术学院第24届全国美术与设计奖学金甄拔赛安慰奖;二、达尔尚艺术学院全国绘画比赛优秀奖;三、The One Academy学院全国奖学金比赛第三名;四、全国国庆日爱国漫画比赛学生组第一名。
      以上多位同学于美术比赛中的得奖,不仅是对他们追求真善美的莫大鼓励,同时更是我校多年来致力于贯彻因材施教和适性、适才的综合教育中“美育”领域的实际肯定。冀望师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到来年更好!


吕世杰得奖感言:
      今年的若干项绘画比赛,从老师通知及了解参赛办法和表格,我就积极去构思绘画题材。经过这几项的比赛,我更有冲劲构思构图作画,通过自我的不断提升,越画越有创造力,增进了绘画技能,也提升作画的技巧,使画面上的表现具有内涵和性格,使之更加丰富多彩。
      比赛是让自己进步最快的一个过程,透过这个过程证明自己的实力,与全国的爱好美术的同学切磋交流。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告诉自己必须多加练习,掌握技巧与学习了解别人的优缺点,精益求精。在此,我要谢谢美术老师和家长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指导和支持,我觉得不能安心画出自己的一片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