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雪隆校际舞蹈观摩赛获优秀奖

雪隆校际舞蹈观摩赛获优秀奖
用肢体语言舞出精彩


张巧苑(高一理忠)报导

      舞蹈是以身体为语言作“心智交流”现象之人体的运动表达艺术,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乃八大艺术之一。我校学生参加由雪兰莪暨联邦直辖区民间舞蹈协会主办的“第23届雪隆校际舞蹈观摩赛”,以青春、活泼的舞姿在数十支来自各校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学生组优秀奖,为校争光。
      这项观摩赛于8月29日(星期六)在吉隆坡乐圣岭天后宫礼堂举行,主要分成小学生组及中学生组进行,皆获得了热烈的响应。在士布爹国会议员兼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开幕后,各校的舞蹈员便逐一在舞台上舞出最美的一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舞蹈社负责老师兼本次观摩赛领队林春兰师在受访时,除了大为赞赏我校代表当天优异的表现外,也对她们自动自发的精神表示欣慰。她表示,由于比赛前花了许多时间准备,因此获悉得奖消息后感到十分开心,也相信舞蹈员在本次比赛中吸取了不少经验。“希望会员们在平日的基本练习可以更扎实,以便获得更多参加校外比赛的机会并拥有更优异的表现。”林春兰师与黄燕娣师如是言道。

学会的不只是舞蹈
      来自高一文商爱的陈哲庭表示,这次比赛对她们来说是一大挑战,因为本次是首次接触的民族舞蹈——辣妹子,舞风与过去的现代舞截然不同,除了要突破自己外,也要负荷心理压力,因为往年的表现都不出色。询及准备过程时,哲庭表示舞蹈员的基础并不扎实,因此必须从头开始学。“过程固然很辛苦,但更多的是享受。”身为队长的她,比赛当天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她一手包办,当中除了学到了如何应付突发状况外,做事也比以往细心了。“得奖后,大伙儿都很开心,这除了有赖于大家平日的苦练外,教练的严格指导以及所给予莫大的鼓励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哲庭莞尔。
      唐诗有曰:“罗袖动香香不已,红蕖袅袅秋烟里。”让生命与舞蹈相融,在飞扬的舞境中享受生命,难怪哲庭会说:“在舞台是一种享受,台上最能表现最有自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