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休业式

休业式
总结过去,放眼未来

郑理恩(高一理忠)报导

      我校于11月12日(星期四)在朝阳礼堂举行2009年度休业式。作为对一年下来所付出的努力的总结,休业式的意义就在于回首过去,展望来年——择善者而从之,择不善者而改之。

强调自尊自爱、严以律己
      首先,训导处主任苏进存师宣布2009年度招生总人数超过1300人。招生运动班级优胜奖的设置,实为了培养爱校精神,且持续发扬华教的强调传承的传统。此外,颁发年度步操观摩赛的优异奖项予优胜班级,希望透过对集体的纪律活动,塑造同学们自尊自爱、严以律己的可贵品质。
      教务处则吁请全体同学要度过一个丰富充实的假期,不要荒废宝贵的时光。教务处主任许梅韵师进一步交代了领取成绩册和注册手续之事项,且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使用对的、恰当的学习方法。

学会计划、脚踏实地
      接着,总务处主任庄添辉师则一再强调兴华人所应肩负的使命和任务——爱护学校设施、节省学校能源、保持学校整洁以及加强学校保安。随着全校进入ISO时代后,同学们也应该学会ISO精神,定期检讨与计划,努力使我校成为优秀独中之一。
      最后,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师在总结本学年各学会活动时一再强调我校各学会团体的表现优异令人激赏。希望同学们能从学会活动中体会把各种小事做好就是成就大事的道理,一步一脚印地耕耘。
俗话说:“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休业式上各处的总结更是为本学年的教学工作做一个最详尽的检讨,只有检视好过去,才有可能让来年有个好的开始,更上一层楼,提升教育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