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全国华文资讯网上问答比赛,余宁荣获优秀奖

全国华文资讯网上问答比赛,余宁荣获优秀奖


陈盈盈(高一文商爱)报导

      由《星洲日报》主办,董教总与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协办的“第8届星洲全国华文资讯网上问答比赛”决赛订于7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在全马16个赛场分别举行。此项赛事于本年度开始更改赛制后,与往年一样,获得全国,甚至文莱及新加坡在内的在藉中学生的踊跃参与。

新赛制下争锋
      新的赛制下,主办单位将通过决赛选出全国冠亚季军以及10名的优秀奖得主。我校余宁(高三理平)在此比赛中荣获优秀奖,为校争光。受访时,余宁表示,能够获得全国优秀奖,对她来说是莫大的肯定。在更新了赛制后,仍能成为13名获奖人中的其中一位,她感到很荣幸。她认为能够得奖,也不能说完全是她自己的功绩,而是有赖于和另两位同学苏丽卿和林守进(皆来自高三理平)的合作。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他们分工合作,每个人负责收集有关不同的范围的资料。

忙里偷闲备战
      余宁进一步说,这项比赛是非常耗力气和时间的,不但要很熟悉每天发生的时事,还要对报纸上刊登的生活资讯、财经、体育、娱乐等等了如指掌。身为高三生的他们是不可能每天花上一两个小时的时间阅读报纸,所以只好利用课余的时间努力的搜集资料,牺牲了很多的休息和睡觉的时间。她觉得最辛苦的是晚上要熬夜读报纸,把报纸上重要的资讯一条一条地抄下来。无论如何,平常对时事和各类知识的关注也是很重要的。学生不只是要考好成绩,平常也要多接触各种报纸、杂志和书籍,这对增进知识、开拓思想和视野是很有用的。
诚然,历届的比赛,我校同学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实为校方重视学生个性和特长的发展,从而启发他们在各自潜在的能力上更上一层楼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