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第一名:林津萱(初一信)—— 一件新鲜的事

      “哇!好刺激哦!”听着弟弟说的这句话,我忽然钩出了一些记忆。并令我陷入了回忆的漩涡里……
      就在去年,警察局举办了罕见的射击训练。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那时候的我,不知天高地厚,才小学六年级,但就硬要与哥哥姐姐一起参加训练。一向对我疼爱有加的兄姐拗不过我,因此,便让我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射击训练。
      当天,一辆像坦克那么大的警车停泊在我家门前,令我惊讶得半天说不出话。“我们真的要坐这辆‘载囚车’吗?”一看见哥哥和姐姐,我便迅速到他们的面前大声地问。我得到我不想听到的回答,“是”兄姐不约而同地说。我嘟起嘴,哭丧着脸,坐在客厅里的一个角落唉声叹气,开始反悔了。
      不久,坐在车上的警员催促我们快上车,否则我们一定会迟到训练的地点。我被哥哥和姐连走带爬地“押”上了警车。我隔着警车上的网,与父母亲挥手告别。那时候的我,不停地捂着心脏,仿佛一不留神它就会跳出来一样。那种紧张的情绪非笔墨所能形容。
      那名警员的驾驶速度,令我们“叹为观止”。车上的速度甚至可用风驰电掣来形容,就连身子高大健壮的哥哥也必须捉紧车子的柄子,才不至于被摔得东倒西歪。我则用双手紧握着柄子,深怕一松手便会跌出警车,我全身不由自主地颤抖。一路上美好的风景,大家也无暇欣赏了。
      不一会儿,我们便抵达了坐落在安邦的射击场地。一位服装穿得最端正的警员从车上搬出了一些枪械,原来那名警员就是总警长。我们做完了暖身运动后,便开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训练。
      首先,警员们先让我们戴上耳塞,以避免过大的枪声损伤了我们的耳膜。接着,总警长向我们示范如何将子弹放入枪子内,一个学子因为没有专心听讲,因此警长要他重复他刚才的动作。学长小心翼翼地完成此动作,不过却被训斥了一顿,因为他将枪口指着别人。学长听了立刻点头示好。接着,我们轮流学习把子弹放入枪内。当我接到了短枪时,心里不禁哆嗦了一下,如果我不小心向着自己开枪,那我岂不是会英年早逝。我赶紧把动作完成后,便把那支冷冰的短枪传给下一个人。
      接着,总警长拿出了一支M16的长枪,向十米外的鞍射去。只见抢中鞍心,我们不禁拍手叫好。但,震耳欲聋的枪声令戴着耳塞的我也听得一清二楚。我们也被允许使用长枪向远处的鞍发射。一位学姐竟然把鞍给射烂了,她连忙向警长陪不是。
      我们都成功完成了这次的训练。但,在回家的路上,我在警车里又蹦又跳,之前那些胆小害怕的感觉都抛到九霄云外,好不快活。我对这次的训练感到十分地刺激和有趣。因此,我希望这些活动得以常举行,令人大开眼界。
      这次是一个非常新鲜的尝试。此外,我也在心里默默地许下一个愿望,我要当警察!

评语:
立意新颖,精美之句频频出现,文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