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第二名:黄可宁(初一和)—— 一个初一生的心声


      “铃——”放学钟声终于响了,也宣告着在校苦闷的一天已结束。在烈日当空下,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踏上归家之途。
      回到家后,我便冲个凉,之后便到补习中心补华文及国文科。补习结束后,我又到音乐学院去补钢琴课。在这一整天,我就是忙忙碌碌的地过着。再回到家中时,我也已经疲惫不堪了。
      吃顿晚饭后,我还没休息一会儿,就被妈妈推进房里催着做功课。坐在书桌前,望着眼前共十几本的功课作业,内心不禁产生股莫明的无奈及委屈。我扒在书桌上,心想着:我的人生就注定会这么地过着吗?充满着希望和快乐的人生到底在那儿?
      想到这里,眼泪便夺眶而出,无声无息地淌着。我不禁回想起以前的我,不都是这么过的吗?犹记得,从幼儿园开始,凡事要求完美的父母亲,便开始让我上各科补习班,如:钢琴课、绘画课、水彩课、电脑课、游泳课、羽球课……虽然这使我如今文武双全、样样精通,但我觉得我肩上似乎有着无形的压力,常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我明白,我是家中两老唯一的独生女,他们都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天下父母心,试问有哪位父母是不想自己的子女成龙成凤的呢?
      虽然如此,但他们怎么不替我着想呢?每天都补习,从早到晚都是上课、补习、过着这种生活的还是人吗?不,那是机器!我不是机器,是个有血有泪的人。这种生活根本就是禽兽不如嘛!我在内心咆哮着。我又因此而泪潸潸了。
      我真是觉得好累、好累、太累了。我逐渐觉得自己如一只弱小的小鹿般,被束缚着到学业上,久久不解脱。我身边的朋友、同学,全都是像自由展翅高飞的小鸟,追寻理想、快乐。他们总说,有着快乐的人生,人活着才会有意义。对啊!说得对!哪像我?虽然全年考第一,却有着空虚的心灵,就像被人操控的木偶般,没有自由,真是浪费光阴青春啊!
      这么想又能改变我现生的生活吗?我只不过是个初一生,此时此刻的我只有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感受。看来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生吧!我不认也得认这种命,或许稍微再长大点,我就能改变这种生活,去寻求我真正的快乐、理想的泉源吧!我这么地安抚自己,虽然知道机率只有百万之一,或者一点也没有。
      “我如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般,
        没有自由、
        没有空间、
        没有快乐,
        只能静静耐心地等待着,
        奇迹的出现。
        但我始终相信,
        总有一天,
        我能够展翅高飞,
        追寻着属于自己梦想的一片蓝天。”
      这首诗表达了我内心深处的感受,我已把我这个初一生的心声,写在这本日记里,这个世上不为人知的秘密,将会藏在这本日记里和我心深处,一直到永远……

评语:
1.内容真实、情感真挚。
2.写诗作结做法可取。
3.语言可更凝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