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第三名:陈萱柔(初一信)—— 一个初一生的心声


      半年了,我是一个初一生已经半年了。心中的感觉从来没有说出来过。有时候我很想大声呼喊出来,可是我没有这个福气,没有这个机会。心中有的是累,是疲劳。有时候想分享喜悦,却没有听众。敝在心里,真得很难受!
      考试要到了,我就会觉得有一块重重的大石头压在我身上。考前,我被逼着闭门温书,没有喜、没有乐。有的只是字。一个个字在我的脑中打转、为的就只是成绩。疲累在全身来回流动,感觉得到,那种压力压迫着你。成绩出炉了,我觉得我很满意的分数,对妈妈而言却往往不足够!她要求我一次比一次好,要求我要有我觉得自己达不到的目标。我不是别人,我是我自己,我是陈萱柔!可是妈妈却老爱拿我和第一名或第二名比较!真的,我好累!
      快乐的时光,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小学的时候,我差不多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笑,可现在,即使看笑话我都不怎么会笑了。我的快乐时间,只有在和朋友一起时才能拥有。只有在我倾吐心声时才可以感觉到什么叫开心,叫快乐。心声,只能向朋友及日记本子说,家人呢?我爸爸,上班第一,赚钱第二。妈妈,功课第一,成绩第二,弟弟呢!还小不懂事。在家的喜事我都是对着镜子说的。即使是悲哀的事,难过的事或是值得高兴的事也是对着镜子说的!因为说出来,对着自己说出来,我也有种被释放的感觉!所以我有时候会下一个结论:心声心事就说出来吧!即使没有听众,也好过敝在心中!
      可能是因为我还是初一生吧!我觉得我还不能适应这种学习环境!同学们都在讲求成绩。小学考试只要读书就能应付可是中学却样样要求背。用背的感觉脑袋有如积积了一大堆字,却只能在考场上用到。有时候我会想,背那心多真的有用吗?考不好成绩,感觉到同学们都用“叽讽”的眼神看着你,好累,好疲倦!样样要求精的妈妈再加上成绩超棒的同学,我真的觉得自己无能相比。
      我是一位初一生,可是我却觉得我拥有的不是我该有的心声,该有的童年。沧海桑田,妈妈有的初一生活,跟我的应该有着很大很大的差距吧!

评语:
抒情自然,内容有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