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佳作:黄锦雯(初一信)—— 一件新鲜的事

      “喂,起床咯!”我慢慢地睁开眼睛,掀起了被单。掉入眼帘的是站在我床边唠叨的姐姐。她竟然一开口便说:“快去换洗,我们要去做一件新鲜的事——去溜冰!”我顿时跳下床,跑进了厕所。过后,我则答覆姐姐:“我们出发吧!”我们乘着爸爸的老爷车往目的地前进。一路上,路边的树左摇右摆的,似乎在预祝我们旅途愉快。
      不知不觉,我们便抵达了规模庞大的兴隆百货公司。一踏入大门,一股冷气向我迎面吹来,害我冷得直发抖。百货公司里人潮汹涌,挤得水泄不通。我硬拉着姐姐的手不放,深怕被人潮拉走。我和姐姐很吃力地在人潮中往溜冰地走去。突然,我们宛如火箭般飞奔而去。摆入眼前的是我不曾看过的景象。
      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到柜台去购买两张入门票,然后到更衣室去。我们俩都穿上了寒衣,带上了手套,穿了溜冰鞋。一进入溜冰地,我不小心就跌了个四脚朝天,真倒霉啊!姐姐不但没扶我一把,还在一旁幸灾乐祸。我们都只能乖乖地握着扶把,不敢千举万动。看看几位高手能自由自在地溜冰,还能摆出几个优美的姿式,好羡慕啊!
      蓦地,一位高手以超快的速度从我身旁绕过去,我怕得把身子缩了起来。他立即摆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我气得火冒三丈。这时,我心想:熟能生巧,到时候你可能就得做我师父了。姐姐早就看透我的心想,不怀好意地嘲笑我。天啊!我怎么会有一个帮外不帮亲的姐姐呢!
      不在我的预料中,那位差点把我撞倒的高手竟然自愿说要当我们的教练。我和姐姐当然是赞同。在他的悉心教导下,我们不只学会了溜冰的技巧,而且还会摆出几个简单的招式。我们高兴得非墨笔能形容,他的功劳还真不小啊!之前我和他的恩怨也就此一笔勾消。我曾寻问过他贵姓,他自称张师父,我和姐姐都哈哈大笑起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流逝得特别快,我们的家里有一个唠叨的妈妈正催促我们赶快回家享有晚餐。我们也只好跟张师父告别了。忽然,姐姐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架相机,说要和张师父拍张照留做纪念。最后,我们便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个美好的地方。

评语:
1.文章的起承转合得当,唯结尾未能紧扣主题。
2.浅词用字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