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24

新春粉彩活动療癒的指尖彩繪藝術


        为迎接甲辰年的到来,我校辅导处于1月30日(星期二)下午3时至4时在美术室举办了新春粉彩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1名学生及2位老师参与,旨在共同绘制新春贺卡贺龙年,营造校园新春氛围。

        师生只需利用粉彩、尺、剪刀、湿布、定画液、橡皮擦或软胶擦等工具,便可绘制属于自己的新春贺卡。辅导处谢广婷主任及陈伟宏老师也在现场指导师生绘制粉彩画,耐心解答师生的疑问。

        首先,参与者根据辅导处所提供的龙造型模板纸,沿线剪出龙和三角形,把龙的“嘴巴”和“肚子”剪去,再用胶带把剪好的龙固定在白纸上。同时,参与者各自选出几种心仪的粉彩颜色,由浅至深涂满龙的“身体”,然后在龙的“嘴巴”和“肚子”部位选用其他颜色上色。若想加上事先剪好的三角形作为斗方,可在龙的“肚子”上色,并写上自己新年贺辞或祝福语。最后,喜气洋洋的龙年新春粉彩贺卡就完成了!


        活动进入尾声,师生也各自绘制完成此次的龙年新春贺卡,活动结束前师生进行大合照,为活动画下完美句点。








粉彩创作令人放松身心
谢广婷主任(辅导处主任,活动负责人)

       我于行动管制令期间首次接触粉彩画,它于我而言有一种“定心”的功能,是一项可以让我放松身心的活动。每当我想放松时,就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绘制粉彩画。正因如此,我才有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想法,旨在让大家尝试简单且容易上手的粉彩画。适逢新春佳节,参与者可通过粉彩活动共同绘制新春贺卡,发挥巧思,感受不一样的佳节欢愉气氛。粉彩画创作不需要擅长绘画,只需利用身边现有的工具,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进行上色就可以完成一幅作品,在动手画的过程中也会感到很疗愈。

 




以粉彩开展新一年疗愈之旅
邱咏芳副主任(教务处副主任)

        初尝粉彩,这一小时的体验,似乎是生活的微观缩影,投影着生活不同的面向。白色的打底,如同2023年的翻页,等待着粉彩的涂绘;颜色的堆叠,呈现生活中的各种角色,象征着穿梭于各个生活场域的自己;颜色的外扩,如同生活中的经历和人际,形成多样性的生活圈子;指尖、粉彩和纸张的直接触碰,带来赤脚踏青的疗愈感,打通思绪、回归本我。最后,给作品喷上定画液,宛如一次体悟的珍藏,格外可贵。从一开始的白底到作品的呈现,犹如逐渐形成的生活,一步一安然。感谢广婷主任和伟宏老师的悉心指导,让我这个零基础小白在开年就踏上了一趟疗愈之旅。


享受零压力的创作时光
颜毓菁老师(生物老师)

        我带着参与的心情和大家一起来个小小的创作。我喜欢这种让自己静下来的时光,平时也会找时间自己画画写写。粉彩是一种没有压力没有限制的创作,很适合放松心情和沉淀自己。感谢广婷主任及辅导处同仁安排这项活动,在活动过程大家很愉快,也看到很多同学的创意作品。我这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同学也喜欢粉彩,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来哦!


特别的美术体验
洪银谦(高二文商廉)

        在进行粉彩绘画的时候,我遇到很多不明白、不知道如何处理的地方,每当我向一些初中的学妹发问,或频频举手询问老师时,大家都非常有耐心地帮我解答疑问。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终于成功完成我的作品。非常感谢辅导处举办这次的新春粉彩活动,让我有机会接触粉彩,收获了特别的美术体验。

兴华月报2024年1&2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1&02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