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20

初三级备考讲座02

        智翔同学在分享时,劝诫大家勿放弃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善用“共笔”即与同伴一起整理备考资料。考前不熬夜,带着自信而不是疑问进入考场,只要把知识点都学上手了,那就无需过于担心。在备考数学科方面,志翔同学认为,掌握课本里的所有解题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在遇到难题时应先反复思考,而不是马上询问他人并得到答案。他提到自己在备考历史与地理科时,并不会制作额外笔记,而是把地名、人物、故事顺序、前因后果等记忆下来。对于美术科,他则认为唯一的备考途径便是熟能生巧。多练习、认真地复习美术常识、多进行思考、购置齐全所有工具都是其备考秘诀。

        通过这次讲座,初三级同学获益良多,从四位主讲人的分享中学习到各种备考方式与技巧。





自信面对三联考
傅思源(初三爱)

       面对即将到来的三联考,我并不感到压力,反而是充满信心。对于这一次的讲座,我认为学长姐分享的内容对我很有帮助,但我会依据自身能力去制定学习计划,毕竟每个人的学习方式不一样。我会在备考开始前整理备考内容并制定小目标,根据自身能力分划各科所需的备考时间。我认为,巩固自己较擅长的科目比提升较弱的科目来得重要。我希望自己在未来的考试中,在自己较擅长的科目中更加进步、较不擅长的科目也能达到75分以上。


以喜欢的事物作为动力
张恩伟(初三忠)

       这场讲座让我收益良多,学长姐们所分享的方法更是有助于我更充分地进行备考。我非常认同林旻仪学姐寻找动力的方式,我也常以自己喜欢的东西作为目标以督促自己努力学习。当我想玩游戏时,我便会要求自己完成一个单元的复习再玩游戏。对于自己较不擅长的科目,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多做练习以巩固自己的知识点。即使讲座因疫情关系而透过线上平台进行,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从学长姐身上学习,疫情也不会是我们备考路上的阻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