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行动管制令下的联课活动

整理报道| 贺字宁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笼罩,导致政府颁布行动管制令,学校体育及课外活动皆需暂停。因此,我校课外活动处延展各项大型活动,体育处亦取消了多项运动赛事。但在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副校长的带领下,线上课外联课活动得以在线上顺利展开。

        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副校长表示,我校也是在7月20日才开始局部恢复学生回校上实体课,但实体体育课及课外活动仍不被允许进行。“为了发挥课外活动在教育上的群育功能,我们鼓励各学会在管制令(不能恢复实体活动)期间,能通过在线平台,进行各项学会活动,如既定课程、练习、比赛、开会、团康、茶会、跨校交流等之类的活动,以便学会活动可以“停而不断”,弥补学生在此非常时期参与实体课外活动不足之需求。”

        “我们的理念是,如果群育在办学理念上是重要的,我们就不应该让课外活动被疫情击倒,我们就不应该让课外活动在行动管制令中被消失。本处同事也很快地在四月下旬决定开设“兴华中学课外活动处脸书专页”,以作为传播兴华中学课外活动处各项讯息及展现同学们课外活动学习成果的辅助平台,俾能不受外在疫情和行动管制令的影响,对师生们推展及参与各项课外活动给予鼓励和支持。”
        在此期间,各学会团体绞尽脑汁、激发各自的创造力及创新力、充分使用线上平台,弥补了同学们无法在校进行联课活动的遗憾。如:舞蹈社举办了线上高三欢送会;园艺学会会员居家栽种并进行线上康乐活动;烹饪学会会员各自在家烹煮温馨料理等。此外,机器人学会录制了视频指导会员制作名牌;童军团以测验的方式让会员学习绳结的知识;书法社也以“曙光”为题居家创作书写了多幅好作品。疫情下的天空,大家众志成城,在云上学习。同学们把所学技能运用于生活当中,从学习到培养兴趣,都体现了我校联课活动的价值与意义。

        此外,在行政各处的协调及努力下,全校的联课活动全面恢复学习,在各学会团体于线上交流、学习之时,我校体育校队亦在各队教练的指导与带领下进行体能训练,以确保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在居家学习期间仍处优秀水平。

        希望同学们都能藉由学校推展的各项课外活动,开展并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充实而精进的学习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