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Pixel steps踏出第艺步


        为了让同学们对电子游戏的制作有更深的了解,我校于6月3日(星期五)下午2时举办一场线上分享会。这场以“Pixel steps,踏出第艺步”为主题的分享会,由美术老师颜扬钊老师主讲。

        一开始,颜老师向大家讲解pixel art的定义。以往的游戏中都有低画质的画面,而pixel art便是一种类似的风格,如minecraft便是由pixel和3D互相结合的效果。颜老师表示,pixel art的成本低且容易操作,无需电绘板或其他昂贵工具便能完成,因此非常适合学生使用。

        接着,颜老师向大家解释piskel界面上工具的使用,并要求大家到piskel网站尝试制作一个游戏人物。大家把制作的游戏人物上传至云端后,颜老师把每个人的作品整合成一幅画,并展现给大家欣赏。


尝试制作像素人物
陈建明(初二义)
        我本身非常喜欢像素类型的游戏,因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像素人物的制作。过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绘画像素人物,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认为pixel是专业人士才做得到的,没想到我们也有实践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制作像素的艰辛,也从中得到不少乐趣。我非常喜欢这一次的活动,希望在学习制作像素人物外,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如animation。

重拾pixel兴趣
刘珮妮(高三文商智)
        犹记得初二时,我们曾在电脑课学习通过excel制作pixel图。由于已忘记确切做法,因此便参加这项活动以进行复习。通过此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制作pixel的方法,也重拾了对于pixel的兴趣。即使一开始画得不是特别顺利,但稍作调整后便进入了状态,因此我非常享受参加这项活动。看着自己的作品,我发现学习pixel制作不只是让自己多了项技能,还可用于充实休闲时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