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我思故我在~一场关于美的对话02

 第二轮的分享

        在第二轮的分享中,黄宝珠老师拿出一幅人物水彩画。画里是一位个性活泼的女孩,因此采用较活跃的颜色。黄老师表示,每当看到这幅画都会感到非常快乐,而这正是作画的真谛与目的。

        接着,颜扬钊老师分享自己在吉胆岛的写生作品。户外写生有助于了解一个地方的风俗习惯,是在家里作画体验不到的感觉。

        李增注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写生画《云游松原》。这幅画采用了中国式游山玩水的表现手法。李老师站在山坡上的小亭子作画,现场写生后再加以局部想象重新组合,完成了这幅贴近大自然的作品。作品表达了自己无限的感恩之心,感恩这世上的人事物。

        另外,谢金聪老师分享使用干花完成的创作。画里的玫瑰没有刺,代表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扶持,以“善”待人是作品的主题。最后,谢盛财老师带来自己的创作《Five element》。通过作品,谢老师表达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5个元素,所以每个人看该幅画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挖掘和发现美
莎米娜林(高二文商廉)

       相信举办这场分享会的意义是与大家交流对于美的认识和发现,并藉此提高审美观与创作思维。我对颜扬钊老师的画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我也有参与那一次的写生活动。在听完分享会后,我受益良多,也从中认识老师创作时的想法及各自对于美和艺术的见解。此外,我觉得美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美一直都在等待我们去挖掘和发现以产生新变化。最后,我也希望与大家分享在行管令实施前,最后一次到户外写生的作品,作画最大的心得莫过于看见自己的进步,和朋友们一起交流各自关于艺术的见解更是个好体验。


跟随自己的脚步发现美
颜铭贤(高二文商义)

        这场分享会对于在疫情期间不知该如何提升绘画技巧的同学,抑或是想在疫情结束后尝试写生的同学提点了很多方法。例如,整理以前的画并重画、在某处照相后参照照片进行画作等。我对谢盛财老师的作品和分享感到印象深刻,经过他的解说,我明白艺术的重点在于表达,在创作时清晰地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才能让欣赏者有所体会。美是没有定义的,美不一定要符合别人的眼光和逻辑,只需跟随自己的脚步。最后,我想分享一张于行动管制令期间所完成的作品。我无意间发现我家后院原来有这样美的景色,也利用空闲时间尝试写生。通过这幅画,我想表达我渴望出游的心情,也想提醒自己时刻关注周围的风景,换个角度欣赏,再普通的地方也有它的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