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20

有氧操体能训练02

有氧操Aerobics
源于20世纪70年代末,意为“有氧运动”、“健身健美操”。它起源于传统的有氧健身操,是以有氧运动为基础,以健、力、美为特征,融体操、音乐、舞蹈为一体的大众健身方式。可以让你在相当放松的情态下愉快地燃烧你的脂肪,从而达到运动效果。

Tabata
一种高强度间歇式训练计划,即短时间的高耗能运动加上短暂歇息。由日本科学家伊豆田博士和他的团队在东京国立健身运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Fitness and Sport in Tokyo)发现的。经试验证明,此运动训练对有氧运动和肌肉力量的锻炼有着更显著的影响。


师生一齐参与活动
翁秋霞老师

    
    由于有氧操不似球类运动需要器材,场地要求也低,因此体育处老师们经讨论后选择有氧操作为学习活动之一。我正好毕业于有氧操专业,因此由我来带领。有氧操有助于提升肺活量的同时也能训练身体协调性运动,要把步骤记起来也需动一动脑,可谓一举多得。我在中国留学期间接触了有氧操这一专业课程,发现中国许多中小学都会把有氧操列入课程,这让我想到回国后也可以把有氧操加入独中的体育教学内,而我校也于2016年布置有氧操课程予高三学生。我认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都很棒,虽然有些会跟不上步骤,但都有尽力地跟上课程。感谢体育老师们用心地带动本次活动,也谢谢校方给予我们一起突破、一起变更好的机会。

有氧操空间需求小
王伟安(初二廉) 

 
       我本身就非常喜欢做运动,但是因行管令的限制,导致没有机会到户外活动。这次的有氧体操便为我们提供了运动的好机会。有通过这个活动,我发现氧体操所需的空间也不需要很大,在家也可以做运动,即使空间小但也不会无聊沉闷。

线上运动有益身心
陈艾嘉(高一文商礼)

   
    我本身对体育运动较感兴趣,也想学习与体操有关的技能,加上这周并无上课,因此选择参与这项活动。一开始的有氧操运动,我看不明白部分动作,因此表现得并不是很好。“Tabata”的部分与平时田径练习相似,因此对我来说则较为轻松,当时完成得也挺不错的。我认为,线上运动课堂有些挑战,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运动或舞蹈基础,较复杂的动作对一些人来说则比较困难。因此,我建议老师们可在活动前先将演示视频发给大家,活动前先详细解释动作以让大家提前熟悉动作与节拍。另外,我认为这项活动有益身心,可再次举办,若人数限制在30至40人左右便能让老师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