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20

高二散文佳作:叶馨瞳(高二理孝)——《桥》

夏日炎炎,连蜻蜓都得贴着树荫处飞,就好像害怕猛烈的阳光伤了自己脆落的翅膀。空中一轮烈日如闪光灯般照着人来人往的桥上。看着眼前美轮美奂的景色,我不禁拿起我的相机,定格了这幅

这座桥于我而言不是一座普通的桥,对于我来说它似乎有一种魔力,每当我心情低落时,只要我来到这里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烦恼总是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桥是那么地平凡但桥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着截然不同的精彩故事,我喜欢观察生活上的小细节,就如同观看连续剧般有趣。


桥下是一道蜿蜒的小河流,夏风拂过,我看着桥上那一对坐在长椅上的老夫妻。虽然他们已白发翩翩,但他们爬满了皱纹的脸依然时不时笑容满面。那位有趣的老公公在长椅上悠然地阅读早报,还时不时轻拍老婆婆的背后好似害怕正在喂鸽子的老婆婆腰酸背痛,又好似在告诉她,放心我一直都会在你的身边。最后看着他们站了起来互相搀扶对方而牵起对方的手,慢慢离开桥上。看着桥上那双渐渐拉长的影子,我想人生中最幸福的莫过于就是找到一个人与你携手共度余生,就算牙都快掉光了对方依然能让你笑得开怀。如此简单的幸福,却不是人人都能拥有,于我而言这就是最纯粹的幸福。

接下来,我看到一群小孩正在桥上的一棵树下玩跳飞机。看着他们蹦蹦跳跳,我不禁感叹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我已好久没看到小孩子玩类似的游戏了。人们都说七岁至十二岁的期间是我们最单纯的年龄,我们可以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傻乎乎地开心一整天。看着他们脸上绽放纯粹的笑容让我不禁想起自己多久没有开怀大笑了,多久没有发自内心的笑了。现在笑于我而言好似已成了表情,而不是心情。但愿我们大家心里的那个孩儿永远长不大永远那么纯真。

一座桥再普通也横跨在低吟浅唱的小河上。我们赞美过鲜艳的花,赞美过执着的小草却从没赞美过桥。桥虽然普通却为人们搭起了许多幸福及快乐的回忆。我拿起相机走到了桥的另一头,我想从桥的这一端又将会拍出什么不一样的故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