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20

高二微型小说优秀:胡健峰(高二理孝)——《桥》

就算坐在摩天大楼的楼顶,悬着脚,也没有一丝一毫的畏惧。香点了一根又一根,一眼望下去就是繁华的都市夜景。再看看自己,失败的父亲;糟糕的身体;潦倒的事业。“我真废啊!咳咳…….”连喊的力气都没了。生活的负面情绪总是冲着我来,个个都是扎心的荆棘。之后,我随口吐了一口充满癌细胞的浓痰,含着余烬的烟,披着一头乱发,直直跳下,一了白了。

碰!睁开眼睛后,发现自己躺在白雾弥漫的地板。我死了吗?正当我心里充满疑问时,有个小孩匆匆忙忙地在我眼前跑过。怎么那么面熟……咦,不就是……小时候的我吗?我立马跟着小孩留下的足迹走。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座桥前,桥前有一块大石头——“健康之桥。当我踏上桥的第一步,眼前就浮现了以前的我。我正在被一群学长怂恿。吸烟超帅的啦!”“吸烟是成熟象征咧!”“很爽的!我想起来了,我之所以吸烟,都是因为害怕得罪他们,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吸的,谁知吸上瘾了。这段记忆现在就在眼前!我不再犹豫地冲上前去,推开那班不知天高地厚的坏学生。“你是谁?”年幼的我疑惑。“我是你,未来的你,咳咳。”眼看那群兔崽子阴魂不散,我便以成年人的身份,送了他们几拳。望回头,年幼的我竟然消失了,让我吓了一跳。“应该是某种错觉吧。”心里叹息。我沉下心来,继续往前走。过了这道桥后,我发觉自己的呼吸变顺畅了,连绵不断的咳嗽消失了,喉咙也都不再疼了,我瞬间觉得充满活力,肺活量增加,随后继续照足迹跑。


哈哈,很久没这样闯了,真是爽啊!这前所未有的体质巅峰,使得肾上腺素飙升,并希望自己跑在一个没有终点的路线。跑着跑着,一个不留神的撞上了一个石碑。事业之桥事业在我生活可谓是悲凉中的沧桑,挫败感最大的字眼。一阵雪花在眼前刮过,我看见一个拼命三郎——我正在电脑面前全神贯注、双瞳不离神地盯着股市。这时,有个人戴着墨镜、嚼着口香糖的油头男人。这个人……对!就是这个贱人渣!他,就是当年与我一起上刀山,下火海的生意伙伴。我之所以那么穷、那么潦倒,就是他介绍我把家产都买入某件公司的股票,不料没几天那股票狂跌,我手上的股票一转眼成了无尽的废纸,血本无归。正当我需要他的帮忙时,不料他就趁我病,拿我命。不但不帮我一把,还将我踢出了公司。我就这样从一个年轻有为的老板沦落成一个打散工过日子的人。回过神来,他就正与当时的我交谈。我像头斗牛般把他给撞开,将他打了一顿后,便把目光投向那个错愕的“我”。我把在未来实情都告诉了他,不断地提醒他绝对不可以做什么、应该要注意些什么之类的,我啰嗦完了后,强光四射,突如其来的光芒令我双眼立刻合拢。此时我已经到了桥的另一头,“怎么回事,我还没聊…等等?我口袋怎么厚了那么多。好奇心使我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眼前的,竟是塞不完的钞票和财券。此时的我,觉得这些桥似乎存在着魔力,让我纠正以往自己所犯下的粗心,甚至可以改变一生的决定。“我真的能改变未来吗…真的吗?”我把这些疑惑抛在脑后,迫不及待地继续跟着足迹跑。

家庭之桥。一个巨大的牌坊在桥前。家庭……我真的不想,我……抱歉。我含着泪光,走过牌坊。此时,我看见正在与几个生意大亨在酒吧里谈生意。为了应酬,其中一个钻石王老五点了几个风骚的娼妓进厢房。为了不让这桩生意泡汤,我当然得给面子。之后因喝醉了,对外界毫无意识,失去了基本的信仰和理智。第二天,我身为一个已婚之夫,与除了自己内人以外的女生在同一张床上醒来。那天起,我因裸照被威胁,身败名裂、妻离子散、无地自容。回到现在,正当我即将目睹这件事再次重播,我决定要改变眼前命运。我把拉出乌烟瘴气的厢房,强行地把他扯到外面。你有一个负责任的好妻子、五岁大的孩子,他们都在家里等你。之后,他就如被点开灵光穴般,冲出了酒吧。我又阻止了一场闹剧的发生。此时的我,自我优越感倍增,因为我跌进了一个可以改变命运的异次元。我相信我可以控制一切饕餮之灾。正当我在沾沾自喜时,一声巨响把我震到了桥的对面,我失去了意识,

碰!

睁开眼睛,熟悉的建筑,这就是我家。门自动开了,我只想吃一顿饭,再洗个热水澡,再睡个好觉。踏进屋内,眼前见到一个一模一样的,正在共享天伦之乐,庆祝双亲节,而我,却只能无奈地看着他们。他们看不见我,我看得见他们,多么的矛盾。咔嚓!天花板突然打开了,我也不得把视角从这欣慰的画面转移到天花板。一道阳光朝着我射,如同舞台剧般。接着,一座桥更是垂直出现在眼前。极乐之桥上面刻着。的确,我的心情是很开心。虽然我不能纠正自己的未来,可我却能目睹倘若避开这些意外的自己的未来,心里总算有份欣慰。这三座桥,都蕴含了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更给予我一个安慰自己的机会,让我慢慢从自己的阴影中释怀。不多虑,不怠慢,我就踏上了这个不归路,看着化成灰的自己,慢慢消失,跟随着阳光,到另外一个新次元。

老婆。

嗯?

还记得我跟你提到很多次的恩人吗?

记得啊!

我总觉得他跟我之间有关系。

为什么?

总觉得不会有人无缘无故地帮我,怪兮兮的。

也许你跟他的心有一道桥连接吧!哈哈!

或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