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初二散文佳作:吕洁敏(初二义)——《美丽的错误》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爸爸叫我帮他到房间里的抽屉拿手机。我进到房间,打开抽屉后,一张病历表映入眼帘。我仔细一看,上面患者的名字正是我爸爸的名字。我再往下看,患的病竟然是晚期肺癌。我一愣,手渐渐松开,表格也慢慢从我手里滑落。

我没有想到平时健壮的爸爸竟然会患上肺癌,而且已是晚期。我的内心顿时感到从未有过的害怕、恐慌。回想之前我一直顶撞爸爸的话,而且还不想理爸爸,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在乎爸爸的。

晚上,我做了满桌子爸爸喜爱的菜肴。我想在爸爸还陪着我的时候尽一份孝心。我都有些惊讶我竟然记得爸爸喜爱的菜肴。我坐在饭桌上,等着爸爸回来一起享用晚餐。在等待的当儿,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再顶撞爸爸,不要让爸爸生气,以免病情恶化。


眼看快九时了,爸爸还没归来。我开始担心爸爸会不会出什么事。我摇了摇头,对自己说不会的,不要坏处想。突然门打开了,我看见爸爸疲累的走了进来。我立刻跑去帮爸爸拿他的公事包。我焦急地问爸爸: “ 爸爸你怎么这样晚才回来,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爸爸看了看我,又看桌上的菜肴,语气充满了从未有过的疼爱,说 : “我们一起吃饭吧。我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对爸爸的态度一直都很好。我忽然发现,原本已麻木的心渐渐有了感觉,原本觉得冷漠的爸爸,现在也变得无比的亲切。我们的感情就像一座倒塌的堡垒,经过修补,又渐渐地建立起来了。但我一想到爸爸的病情,我的心又凉了下来,深怕爸爸会离我而去。我的眼泪忽然涌了出来。这一幕刚好被爸爸看见,他赶紧地走了过来,关心地问:女儿,你怎么了?我哭着说: “爸爸你不要离开我,你要好好的!” 爸爸觉得奇怪,并说:我不是好好的在你身边吗?” “爸爸你不用瞒着我了,我已经看到你抽屉里的病历了!” 爸爸轻轻地擦拭着我脸上的眼泪,笑着说:“傻孩子,那只是跟爸爸同样名字的人的病历而已。” 我激动地摇着爸爸的手,说: “真的吗?你不是骗我的是吗?爸爸笑着说: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我听了,开心地抱着爸爸。

现在,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是爸爸说他没事了,我当然应该相信。这个错误使我和爸爸的感情建立起来。我很感谢这个错误——美丽的错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