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20

高二微型小说佳作:陈哲康(高二理孝)——《人界通“灵界”之桥》

31天前:
今天是我儿子18岁生日,他朋友放学铃声响后便到我家为他——查利准备礼物、蛋糕及一些小惊喜。查利从校队训练回来,一开门看到所有派对用具便瞬间僵住、惊呆了。就如普遍的生日派对,一个惊喜、然后享受美食、然后玩游戏、然后拆礼物。拆礼物时间,一个比一个有趣,直到拆开了一份陌生的礼物,一个名为贪萨的学生送来的一个灵异板,此学生好像没听说过。所有人都目瞪口呆,除了我抱着愤怒的力量把它扔了!


24天前:
生日五天后,我儿子与朋友好玩,竟然把我扔的灵异板拿来玩,在我不知的情况下在厨房干傻事!当天家里没人,事情发生了,在警方的告知下才懂他们是人玩的走火入魔,其中两人死的不明不白,一人受太大打击在那压迫的状态下发疯了。查利则被吓得起鸡皮疙瘩,眼泪因眼皮的抖动而流下了,受伤冒出的冷汗因颤抖而如尼亚加拉瀑布流下。心里想骂他但最终也只能安慰他,抱了一个小时,无法想象他经历的事情。他只是一直说关于“一座桥”。

17天前:
事发后,查理有很大的变动,竟然在班上不专心,捣乱。上杰夫大师的课时还大发雷霆说大师来搞笑,无法指导大家走向正确的路。我带了他看心理医生、脑专科医生及神经外科医生,都无法检验出问题。逼不得已之下才见法师。

11天前:
岂有此理!烂法师!说什么我儿子被鬼洗脑,但这番话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近几天查利房间都乱七八糟,日记写外国语言。以学校所教的法语及西班牙语来翻译都不正确,跟老公讨论的竟然叫我关注他,当我神仙吗?!

7天前:
计划设置闭路电视观察查利的一举一动。过两天都正常没什么动静,没可疑的东西,直到……

5天前:
查利开始一直在挂在墙上的白板上画符文,思想开放的我不想阻止他探索新事物而放下了。问他时,说是想建桥。建桥?

24小时前:
查利消失了!央视镜头无故消失了。房间见的很空虚,除了衣橱、床、书桌及白板上的符文,书桌上的书及镜子很可疑,但我没时间想。只能先报警!找出谁,如何进房间没破坏任何物品,抓走查利,然后逃走?

1小时前:
已晚上11时正了,没线索,没证据显示他被绑架。我到他房间想着他多辛苦、多难受。在那时,我发现了我在他12岁那年送的礼物在桌上,是一本古罗马字典,就在镜子的旁边。呃,我拿出他比即开始翻译。

1分钟前:
翻译完了,一切都完了…… 含义说着人界如何到灵界,灵异板是个人界与灵界的电话,而在白板上的符文则是通灵界的

5秒前:
我发现镜子有符文,便痛哭为何没多关注查利,心里惭愧极了。呃?为何触摸镜子上的符文没消失呢?转生看只有白板上有符文,不对吗? 啊!记得央视镜头没显示过查理在镜子涂鸦,那么以逻辑思维符文不可能通过我,身照镜子。瞬间僵住,知道过的时间大约十二点钟。冒着冷汗的我听到祖父时钟打着十二点的铃声。我不知为何笑了出来,我关住嘴不知道我为何笑,但我还是听到笑声。发现镜子里的我无法停止笑,最后说出……
      
时间到了,过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