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初一散文佳作:徐凯莉(初一孝 )——《人厌必有因》

错误就是不经意的偏差行为。人没有十全十美,因此犯下错误是难以避免的事。最重要的就是不重蹈覆辙,往后的我们就能三思而后行,不再犯错。过去,仍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刻骨铭心,挥之不去。往事,令我无法真正地原谅自己。但,我也感恩,这让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并及时纠正。

小时候的我是个脾气温顺的小孩,因此在学校,我都受到同学的欢迎。渐渐地,同学们都纷纷离我远远的,并排挤我,把我当“头号仇敌”般看待。


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当初的我第一个想法是这样的。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这让我的心流了一滴又一滴的泪。我好想与他们和睦共处!为什么我这一个如此微不足道的心愿都不能如我所愿?到底这是为什么?

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没有多久,我竟沦落到更严重的地步--我被欺负了!这让我的心再次受伤。我开始对自己没了信心,并认为从此我的人生不会如意。我也觉得上天有意玩弄我,让我面对一个这么大的困境。自此以后,我愈来愈负面,活在成天抱怨的世界里。

直到有一天,我才惊觉自己不能再这样自甘堕落了!所谓:事出必有因。于是,我决定仔细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原来,随着岁月的流失,我的脾气暴躁起来了,不懂得为他人着想,不以礼待人,才会让他们如此讨厌我。是因为自己性格上的问题,才会让自己的人缘越来越差! 之后,我勇于向全班认错,他们最终也原谅了我。真是太好了!

错误,就像人们一生中形影不离的伙伴。它能让我们不断进步,也能让我们不断退步。但我认为,它不仅让我更进步,也让我学会能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