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20

高二新诗优秀奖:颜恺莹(高二文商和)——《渴望》


听,
那嘲讽的声音,
像是无数的刀捅在自己的身上,
无止尽地挣扎,
但命运却把我拉入无尽的深渊。
听,
你所谓的冷言冷语、恶言相向,
一次又一次地压垮,
我奋力地抵抗,
在人群中展露了最绝望的一面,
只换来你的嗤之以鼻。

愤怒、恐慌,
我把自己封闭了起来,
围墙外尽是张牙舞爪的人在嘲笑,
那刺耳的笑声,那恶心的嘴脸,
我受尽了无数的屈辱。
世界充满了魔性的笑声,
在阴郁的地方,
我仿佛听到的,
竟是自我嘲讽的声音。
自尊已被夺走,
我多渴望,
远离这个世界,
去听听,那美好的、
带着温暖、希望的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