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2019年教育研讨会(一) 8年累计100篇研究“教享悦”展望10周年01

        我校第九届“教享悦”教育研究成果发表会,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于陈开蓉大讲堂进行,共有35位教师,分别以口头或海报形式发表20篇论文与课例研究。同时,许梅韵副校长主持序幕时宣布,过去八届所累积的论文数已达100篇!

         许副校长说,教享悦从2011年举办至今,从行动研究到各种的教育研究,再到近几年来加入的课例研究,所有的研究皆是校方所珍惜的文献。她也提到,在这100篇中,许多教师不仅在学校内完成发表,甚至也被国内外的教育研讨会邀请发表,更有被收录到董总所出版教育研究论文集内。

         同时,许副校长也勉励说,每位教师所进行的教育与教学工作都很有意义,若能整理成文字并发表,那意义更大,能影响更多的人,有如一滴水滴,滴下之后的涟漪是扩散往外的力量。常年举办的教享悦教育研究发表会即将于2020年迎来10周年,她也在会上预告,将配合10周年出版以兴华论文为本的论文集。

         苏进存校长针对发表会作总结时表示,我校董事会长期大力支持教师专业成长,不论是教师专业文凭课程、硕博士研读及校本培训课程。在学校硬体建设不断的优化下,软体建设包括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学习、课程发展、优质校园文化的营造等更需全面精致深化,以呼应教育发展的需求。
       发表会共分为3个场次,首场为我校教育研究与发展小组组长张喜崇博士所发表的主题报告外,其余两场有别于往年的形式,每个场次依发表语言于两个场地进行,教师们可自行选择感兴趣的场前往聆听。另外,休息时间也设有海报呈现,各研究者向到来者阐述自己的研究、回答提问,现场互动氛围佳。

         本届发表会,因应国文组在一年四次的教师专业校本培训中,组织各年级教师专业成长小组(PLC),采课例研究形式进行教研,得以催生全员参与六篇国文教学课例研究论文,可喜可贺。

         当天,有幸邀请到杜伟强博士、张运华博士和庄华兴博士担任各组论文报告讲评人,三位讲评人对教师们积极投入教育研究
,并写出一篇篇质量很高的论文表示高度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努力,带头把兴华中学推向研究型教育工作的境界。

        本届同样设有最佳口头报告奖和最佳海报呈现奖,让出席的教师们票选,从口头发表与海报发表中,各别选出谙华语文组与第二语文组共4篇论文。口头发表的论文中,各别由颜毓菁老师与Cikgu Gan Hoon Ling、Cikgu Jamilah Mahali和Cikgu Yap Ah Yew荣膺。而海报发表论文中,则由陈胜耀老师与Ms. Evon Juliana Jayanthi各别获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