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晚会02


        接着,中秋晚会筹委会主席颜志聪先生致词时表示:“这个校园承载着许多人的回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间教室、每一簇草地,都有兴华人无法割舍的青春回忆。举办中秋晚会,为的就是让所有兴华人有机会在这月圆人团圆的日子,回到母校的怀抱,和旧同学一起赏明月、品佳肴、回忆当年同窗的青春少年时。更难能可贵的是,很多老朋友今天都携家带眷地在兴华校园与家人欢聚一堂,共度这个幸福团圆的夜晚。兴华情,就是如此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致词结束后,司仪邀请嘉宾们来到舞台中央,进行点灯仪式。在那之后,便进入了万众期待的节目表演环节。高一级同学为来宾们献唱一首十分应景的《城里的月光》。接着是由两位高一级男同学演唱《父亲》。作为中华艺术代表之一的华乐团,为中秋晚会特别准备了四首曲目,分别是《月亮圆》、《月亮代表我的心》、《万水千山总是情》和《但愿人长久》。乐声时而悠扬时而澎湃,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一个新的高度。除此之外,还有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和舞龙表演,现场的观众看得忍不住放下手中的餐点,视线牢牢锁在台上一系列精彩的演出。最后是扯铃社带来压轴表演,他们巧妙地将现代的元素与中华文化特色融合在一起,并展现高难技艺,令人惊叹!

        与此同时,高一级的同学聚集在篮球场进行团康活动。在这难得的节日里,在场上百位高一生共聚一堂,不分你我,玩得不亦乐乎。校园的其他角落,也设置了不少活动让来宾们体验,如天文学会设置了观星台。除此之外,现场也有黏土制作手工月饼、猜灯谜等活动。

        晚上9时半,随着夜色的加深,活动也逐渐迈入尾声。司仪颁发了环保灯笼制作比赛的奖项给得奖的同学,他们精致创意的作品都展示在小食堂边的走廊。

        

        最后,在司仪及筹委会的带领下,来宾们手提灯笼“走街”。实际上,就是大家环绕着校园外围绕一圈,让那些多年不曾返回校园的校友们,得以从那些陌生又熟悉的角落重拾自己青春的回忆。约莫10时,仪式正式结束,来宾们陆续离场,本年度的中秋晚会终于告一段落。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兴华人之间的情谊还在延续,并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来年,我们再会!



涌起回忆在心头
郑建铭(校友)
        我是通过校友会得知这次的中秋晚会,想让孩子体验一下中秋晚会就回来参加了。看着高一学生的表演,顿时觉得自己已经老了,好怀念已逝去的青春啊!参与晚会的时候,还遇到了和自己一样携带家眷的老朋友,这份心情真的难以形容。

场面更为热闹
林爱心老师(校友会理事)
        在筹办中秋晚会的过程中,我负责邀请退休老师。晚会当天,我则负责泡茶。主要想通过品茶和吃月饼让退休老师及校友们团聚在一起聊聊天,叙叙旧。有点小遗憾是,当天泡茶的地方在大食堂加上没有特地报告,较少人潮。希望明年可以稍作改进。筹办中秋晚会的过程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处理参加晚会人数,当初害怕人数不足,所以通过高一自治会发动高一生来参加。但很高兴有大约300名的高一生参与。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节目是高一自治会带领高一学生合唱“城里的月光”和双人演唱“父亲”。

        今年的晚会有了高一生参与更为热闹,希望以后校友会可以和高一级一起举办,借此让我校学生可以更了解校友会这个组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