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8

高三成年礼专题讲座 《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林倖伃(高三文商智)报道

        为配合7月7日举行的高三成年礼,高三毕联会于7月5日(星期四)在陈开蓉大讲堂为高三生举办了一场题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的讲座会。

        这场讲座会特邀毕业多年的三位校友:陈静翔、王慧铃及王淑贤前来分享。她们配合高三成年礼主题“感恩·责任·奋发”,以幽默、轻松的方式,与高三生分享她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中学生涯的趣事。

        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身上也背负着不同的责任。陈静翔是一名律师,同时也身兼多职。她以自身丰富的经验与高三生进行分享。她强调,若选择去做一件事,就必须全力以赴。她鼓励高三生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同时也关注周遭发生的事物,学会融入不同的社群、尊重他人,为即将踏入社会的自己做好准备。陈静翔也以律师袍来比喻高三生成年礼系上领带时的那份激动。一件袍,象征着正式成为一名律师;而一条领带,也象征着高三的学生已成年,身上背负着的责任也更艰巨了。

       中学生活多姿多彩,回忆也历历在目。哪三件事是中学生涯里必不可少的呢?王淑贤认为是学业、课外活动及兴趣爱好。她表示,学习无所不在,永无止境,只要用对学习的方法,必定能事半功倍。除了课业以外,课外活动和兴趣爱好也很重要,要为自己找一个精神的寄托,累的时候停下来休息,再继续出发。王淑贤以“不要让过去设限你的未来”这句话为她的分享做总结,并鼓励高三生为自己设下一个目标,并勇于踏出第一步,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人生路,会一直通畅无阻吗?”答案显然是“不会”的。王慧铃表示,在遇到任何困难时,都不要轻易地放弃,要保持着一颗圆融、开阔、放下执着及感恩的心。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也有自己的人生价值,只要不放弃,总能达成目标。无论处于任何领域,只有坚守岗位,向前精进,必能成功。她表示,成功不是你赢了多少人,而是你帮助了多少人。

讲座最后以《永不放弃》的短片做总结。愿每一位高三生都能越挫越勇,义无反顾,无所畏惧,拥有勇敢追梦的力量,并兴致盎然地与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交手。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
潘立怡(高三理仁)
        成年,代表着人云亦云的时代过去了,自己该懂得自己的身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要学会自我肯定,做自己的主人,聆听并跟从自己的心灵。讲座中,三位学姐都围绕着成年礼主题进行分享。三个不一样的故事恰恰带出了责任勇气、坚持的重要性,环环相扣,缺一不可,让我对未来多变的生活有更大的期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陈静翔学姐以律师袍比喻我们成年礼系上领带时的那份激动。一件袍,一条领带,其实不仅仅是一种装束,更是一种象征。或许自己没有在灿烂辉煌的灯光面前闪耀,但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最后,想告诉成年的自己:摒弃依赖并不是独行无依靠,而是独当一面,保护曾经让我依靠的人。

人有无限的潜能
郑馨耀(高三文商智)
        听了这场讲座,我对未来充满了更多的向往与期待,但同时也存有一丝丝对陌生的恐惧。我深刻地了解到在离开校园后,踏入社会时将会迎来更大的转变。我很庆幸校方为我们准备了这场讲座会,让我能更及时地为自己做好准备,以面对将来种种的挑战。愿未来的自己能成为一个更优秀的青年,并且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上绽放光辉。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一个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