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8

守护、发展与突破独中教育 苏进存校长致词全文


        透过观赏短短10分钟的华教短片,让我们了解华教运动发展的历史轨迹,引领我们走一趟华教运动发展之旅,每年7月份学校所推行的招生宣教运动,是我们全体兴华人的事。独中教育、兴华教育对于每个兴华人来说是一件重要且富有意义的事,正如今年校庆暨教师节主题:闪耀兴光,在无边无际的星空中,独中教育这颗恒星是我们大家心中的信念,就是这个永恒不变的信念才能指引我们华教先贤们坚持奋斗一个世
纪又一个世纪。

        因此,作为后辈的我们有必要了解前人所付出的努力与心血,且要感恩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两百年的努力,蕴含了无数人对多元文化共存共荣的爱护与珍惜。今年5月9日,我们迎来建国以来的首次政党轮替,它蕴含国人对公平公正这普世价值的追求。因此,教育政策多元开放将是发展趋势,在这关键的历史阶段,独中教育必须以开阔的国际化视野,提供优质教育以栽培全方位人才,方能在历史发展的洪流中脱颖而出。守护独中教育,你我大家是关键,我们不仅要守护,更要发展与突破,承起这关键时刻的使命,我们全体师生也将藉此机会自我审查。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永续发展。诚如过去我们常说的,凝聚每个人的成功,就是兴华的成功;兴华的成功,也是独中的成功。

        这两个月来,我数次在不同的场合与大家共勉,我们兴华人除了优秀,别无选择,必须“是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像什么”,如此自我期许,自我要求,再创兴华教育新格局。

        因此,我们有义务要让所有小六生家长及同学知道,兴华教育,独中教育的办学目标与发展,以达到更多人能了解华社办华教的目的。

        各位同学,今天兴华中学耸立在巴生港口路旁,它是一个地标,社会人士都会聚焦关注兴华的发展,因此,我们全体师生都是兴华的宣传大使,我们向世人展现兴华的内涵,并从中赢得信誉,赢得口碑,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