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8

吉他社梦響演奏会 经典与流行名曲的音乐響宴01

林楷泽(高一理孝)报道

        我校《吉他社梦响演奏会》于6月30日(星期六)晚上7时10分,在陈开蓉大讲堂举行,全体社员大展才艺,除演绎多首经典与流行名曲,旅美校友黄京伟博士更偕同吕昇坚同学弹奏一首自编的《Romanza Theme and Variating》。

        演奏会贯彻吉他社宗旨,将不同年代的名曲以不同的方式呈现,曲目包括1970年代木匠兄妹乐团的经典名曲《Yesterday Once More》,还有曾风靡全球、在许多人的童年时期留下深刻印象的《Doraemon》以及华晨宇改编的《我的滑板鞋》等,成功炒热现场气氛。

       上半场,主要是古典纯吉他演奏,首
首乐曲让观众感受吉他旋律的魅力及欣赏社员弹奏的技巧。其中,黄京伟博士偕同吕昇坚社员弹奏一首自编的《Romanza Theme and Variating》。黄老师为我校吉他社第一批学员,曾任吉他社教练。

        下半场,社员们将古典吉他,结合电子琴、鼓、电吉他、钢琴以及主唱的歌声,以乐团的形式演出,引起台下观众热情的应合。曲目包括时下收视率极高的电视剧插曲,让台下观众产生许多共鸣。

        最后一曲《童话》为演奏会画下完美休止符,许多观众为参与演出的社员送上鲜花及拥抱,以表支持与祝贺。

        我校吉他社成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旨在展现从古典音乐到流行音乐,从独奏、二重奏甚至是以乐团的形式演出,扩大吉他社的发展空间。同学们并不自限于学会时间的练习,经常积极参加校内外甚至是国际级的比赛,多次为我校争光,赢得许多荣誉。

1 comment:

  1. 我是黄京伟的老朋友我们已经是几十年的朋友了,我是他的朋友Michael在巴生做买卖车的,我们已经失去联络了 ,我的电话号码:016 9706 56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