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8

71周年校庆暨教师节庆典 学习和求进是一种态度 苏进存校长致词全文


        尊敬的我校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副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林宽城、副董事长兼校友会主席余安先生、家教协会主席陈伟后先生、各位三机构理事、各位老师、各位媒体朋友、同学们,以及在大讲堂、黄景裕讲堂的老师、同学,大家早安。

        今天是庆祝我校创校71周年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还记得去年我们走过创校70年的盛大庆祝,总结了兴华创校70年来走过的
风雨路程,提醒了我们这些后人,在奋勇前进时,不忘与过去的先贤们做不间断的对话,同时对过去先贤们的努力,保持打从内心的温情与敬意。

        每年,以学长团为首的校庆暨教师节筹委团在两个月前即开始筹划、协调、构思、安排,为庆祝我校创校历程,也肯定及感谢老师们的教诲与奉献,充满感恩的情怀,用心之至令人感动,感谢同学们的用心。

        每年,同学们都自主提炼出庆典主题,回看过去5年,66周年的“仰望星空”、67周年的“兴海同舟”、68周年的“卓越”、69周年的“向心力”、去年70周年的“兴华70。跨越篇章”、今年71周年“闪耀兴光”,主题中都充分诠释着同学们对学校奋斗历程的体会,感念师恩及代代兴华人的贡献。

        各位,今年4月人文走廊建设完成,呼应着学校办学核心理念发展进入新的里程碑,我们始终清楚环扣着同学们核心素养建构的校园各类的学习活动,不论学科课程及课外活动课程等,都均衡的在校园全面开展,因此,老师们多年来都努力朝向教育专业化努力,今后学校也将坚定不移的,兼顾传统与创新,不断追求卓越。


        各位三机构理事、各位老师、同学,不断追求卓越是我们全体兴华人的共同信念。经过71年薪火相传积淀的综合办学实力,兴华的发展步伐才会如此坚实,回应廿一世纪发展洪流,我们的回应是全面发展,同学们必须自我鞭策,提升自己,因为兴华学生除了优秀,别无选择,品格优秀,学习优秀,同等,我们身为师长,回应时代的呼噢,就是师德卓越,教学专业,只有在教育工作上不断精进专业,掌握教育发展规律才是王道。

        我校三机构在历任董事长的领导下,展现过人的智慧与格局,对于学校软硬体的建设,可谓全力支持,展现对教育专业的理解与尊重,如此的大格局,是我们兴华人的福气,非常感恩三机构的用心付出。

       呼应上面所言,今年开学以来,我们同学不论在校内外的学习表现,成绩亮眼,令人惊喜,充分展现同学们各方面的才华,其中,在体育方面,不论在巴生县、雪州内都取得优异成绩。在巴生学联越野赛跑,分别取得女甲、女乙团体冠军;男甲、男乙团体亚军;女甲、女乙个人第一名及多项个人奖;巴生学联田径锦标赛:全场总冠军。另外,在乒乓、羽球、篮球、排球、游泳等都取得多项奖杯。在雪隆八独中田径锦标赛,也取得女乙团体冠军,女甲团体亚军及多个个人奖。

        学艺竞赛方面,由厦门大学分校举办的全国陈景润杯中学数学比赛,我校也荣获团体奖高阶组第2名,中阶及初阶组第3名,个人奖荣获全国第1、3、6、7、8、9名及28位杰出奖、新加坡及亚洲学校数学比赛,共有11名同学荣获金、银、铜奖。

        高三陈嘉庆同学,在6月的全国独中科学营营会中,取得电竞赛金奖,实验竞赛铜奖及个人银奖,获录取成为马来西亚代表之一,参加台湾吴健雄科学营。高三刘凯铷、吴嘉胜、陈慧琪同学以科技创新作品"癌爆芯片"于7月份代表马来西亚赴泰国参加第四屇东盟学生科学比赛。5名天文远距观测小组同学李明杰、黄柏杰、林立翔、罗嘉竣、蔡维泽的天文远距观测作品被录取,受邀前往泰国参加青年天文学家年会发表观测发现。

        在课外活动赛程,我校取得第1屇全国独中跆拳道锦标赛全场总冠军;第33屇全国美术与设计甄选赛,取得全免、半免奖学金及安慰奖;第3屇全国独中中华民族舞蹈观摩赛银奖,并受邀赴新加坡比赛。第5屇全国口琴大赛中学组三重奏亚军;第16屇全国华教常识赛雪隆区团体亚军、季军等各奖项。第16屇中学生戏聚奖演员甲、乙等奖,戏剧及导演乙等奖。

        尚有许多奖项,无法一一尽述,各位都可以在每月的兴华月报得知。

        除了这些近期成果,我校同学在二至三月间,也获选派各别到韩国首尔及中国北大附中参加以英文作为交流媒介语的国际中学生论坛等活动。

        在教师专业化方面,Ms.Evon、Ms.Malini、Ms.Prem、Ms.Sastina、郑桂妮老师、黄学静老师、吴玉琪老师分别到日本、澳门、台湾进行研究论文发表。

        12位数理老师,林春丽老师、颜毓菁老师、洪淑芬老师、张来芬老师、黄世升老师、吴佩芬老师、黄树群老师、陈伟轩老师、林玉莲老师、陈坤祝老师、黄世基老师、林蓁巸老师,经过3年的研修,在6月份取得数理创意教学硕士学位,壮大学校师资专业队伍。

        胪列这种种的师生学术成果,不是因为要歌颂光环的诞生,更大的意义是作为勉励我们在场每一位兴华人,在往后的日子,在自身的生命历程中,理解学习与求进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选择。态度决定命运,选择决定结果,在前辈努力创办兴华中学的风雨飘摇中、在近年我等后辈除了传承的当儿,仍积极开发及拓展新格局的当儿,兴华的校园里处处是生命的摇篮。唯有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及定位,让态度创造命运、让选择造就结果,我们才会看到自己在兴华度过的岁月中,是充满喜悦与幸福感的。

        最后,谨代表全体师生感谢董事会的领导及三机构的无私奉献,感激老师们在教育工作上的努力及投入,也表达对同学们的关爱与期许,祝福大家,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