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8

感恩有您 — 双亲节辅导活动01

        为响应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辅导处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感恩有您》活动。由巴生幸福家庭关怀中心赞助信纸,趁着5、6月份双亲节之际,让各班同学在辅导节时写下想对父母说的话,通过邮寄或亲师交流日当天亲手交给父母。此活动希望通过写信的方式增进父母与子女的情感交流,以推动家庭和谐。今年,除了亲笔写信给爸妈外,也有班级透过拨电话的方式直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赞美和祝福。

        在此特别附上一位初中同学写给父母的感恩信。此信图文并茂、真情流露,充分表达出了其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谢。另外,高二文商礼是今年第一次尝试拨电话的班级,同学也表示这样的举动让他们可以借此说出平日不敢表达的情感,拉近亲子间的距离。

        平日忙碌的生活,很多时候会让人忘了要好好地坐下来沟通,表达彼此间的心意,辅导处希望藉着这项活动在校园内传递恩情,使知恩、感恩、报恩等美德得以在生活中深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