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8

人文走廊暨校史馆开幕礼 采访


保护华文教育的灯火
陈伟后董事(家协主席)
         我对于这一次的开幕礼感到很满意。能在如此紧凑的时间筹备出精彩的活动,着实不容易。我本身也是家长,校史馆内我们可以看到不只有文字上的叙述,馆内的陈列品也富有历史感,一目了然,让人了解兴华从零到有及先辈们的辛酸。我觉得作为一个兴华人必须要学会珍惜、感恩,在毕业后也要有所贡献,回馈母校。兴华得来不易,华文教育的精神不可灭,我们一定要把兴华办得更好。

人文与科技的结合
吴佩芬老师(科学老师
        从的科技大楼到现在校史馆的开幕,我校的硬体设施已达成人文和科技发展的结合。开幕礼的活动提供了一个让学生和老师许多新鲜的体验。我参与的是手帐工坊,我发现当学生抛开学业,可以大胆地创作,体现出人文素养的一面。经过这一次体验,我建议校方多在周末或假期里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大家都有机会放松、沉淀自己。

展现学生的另一面
李娟(老师/家长)
        对于这一次的活动我感到很满意,能看到课堂外不一样的东西。各项工坊和活动的呈现,均看得出学生们筹备的用心,充分感受到学生认真的态度、服务和讲解的周到。过程中,我也发现我的孩子是很开心的,多元的活动让他们受到不同的启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场地容纳人数有限,时间也有点紧凑。


玻璃窗里的故事
彭晋劭 (高一文商礼)
        在校史馆开幕之前,我就被玻璃窗外看到的展示品吸引了,所以这次特别来参观。整个开幕礼活动中,我最喜欢的是美术作品展览,因为那里有许多很美、且具有艺术感的画。校史馆的开幕,可以让学生了解兴华的历史,通过图片看见早期兴华的发展。早期兴华生的学习环境多么地辛苦,相比之下我们是很幸福,因此我们必定要更努力地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