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戊戌挥春福满轩 教职员挥春比赛


 
       我校华文科教研组及书法研习社于2月6日(星期二)在新启用的墨艺轩举办教职员挥春比赛。赛事始于下午2时45分至4时结束,开放予全体教职员参加。本年度共有30位教职员参加,其中包括4位印裔老师和1位马来老师。

        比赛当天,书法研习社的同学及负责老师提前到会场张罗,校园报报看成员也携带相机陆续进场,以期捕捉参赛者认真专注的神态。参赛的教职员接二连三抵步,个个摆案就绪,准备大展身手。为了增添喜庆的气氛,主办方在现场播放新年流行歌曲,热闹非凡!友族老师们虽不谙中文,却热爱中华文化、积极参与,从而促进彼此的情谊。

        挥春是华人农历新年的吉祥习俗,家家户户张贴春联装饰春节,寓意在去旧迎新的当儿,也祈求新的一年里会有好运降临。我校教职员挥春比赛发扬书艺文化之美,让参赛者从汉字的神采风韵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凝聚众人齐心挥洒春节洋洋喜气!



书法养志
莫壮燕副校长(英语教学中心主任)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教职员挥春比赛,希望藉此感染新年的气氛。活动由华文科教研组及书法研习社举办,我觉得这项活动深具意义,也非常乐意支持。此外,我在大学时曾学习书法,参与挥春使我重温以往美好的回忆。我对此次的作品尚未满意,因为赛前并没有额外练习,志在参与。我认为写书法能使我们的心情恬淡平静,足以养志。透过参加挥春比赛,最大收获是提醒自己多练习写书法,浸润中华文化之美。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喜见各族群教职员鼎力支持、同欢共庆。

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Ms.Evon、Ms.Malini和Ms.Sastina(英语教师)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教职员挥春比赛,这项活动深具吸引力,让我们舒缓工作上的压力,同时感染农历新年的佳节气氛。由于赛事每年只举办一次,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来加强写书法的技巧,也借此机会更进一步了解华人传统习俗。我们希望校方每一年都举办挥春比赛,我们也会每年都积极参与,以示支持。

重温中学美好时光
林坤贤老师(历史教师)
        我是兴华校友,求学时期李增注老师是我的书法老师。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参加挥春比赛,重温中学举校挥春的美好时光,十分难忘。我认为挥春比赛好玩、有趣,也让我们提早体会浓厚的新年气息。我认为自己写得还不错,感到挺满意的,但最重要还是乐在其中,大家志在参与,不要太在意结果,重要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文字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我们透过文字表达心中感想,挥春时除了写祝福语给自己或亲友,也传达中华传统节庆的深层意涵。我建议校方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例如:老师们建立组别,联合题字作画,并以组别呈现的方式介绍作品,也可与友族携手共创新意。我认为在新启用的墨艺轩参赛场地氛围很好,这里设备优良,现场洋溢喜庆的气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