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挥春比赛开笔仪式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授旗礼02


181狮队队员为校筹款
        22位点睛人在醒狮策划小组组长李荣兴老师主持下为醒狮点睛,并拍摄大合照。紧接着,进行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在磅礴的乐曲伴奏下,狮队队员整齐列队舞动大旗,展现狮队万丈雄心。醒狮演出出动10头醒狮壮阔齐舞,把气氛燃至沸点。今年醒狮采青队伍的队员有181人,他们于去年7月份便开始筹备工作,付出不少时间和体力。我校新春醒狮采青队伍工委会主席杨婉卿董事及总指挥叶进来董事联合授旗,狮队代表接领队旗,完成宣誓授旗礼。

         新春醒狮采青贺岁工委会主席杨婉卿董事表示,兴华醒狮采青队伍的队员自去年12月长假期间不辞劳苦地在学校练习,以期为所有热心人士呈献最精彩的醒狮表演。
“在此要感
谢所有的兴华人、董事、热心人士。更要感谢队员的家长们的支持及谅解。我们的团队会为大家带来最货真价实,万众期待的表演。祝生意人、老师及学生 —— 生意兴隆、教学愉快、学业猛进!”

        上午11时半,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在狮队精湛的演出下圆满礼成。

展现我校人文教育
詹荣贵老师(华文老师)
        不论是挥春比赛还是醒狮采青贺岁队伍的授旗礼,都是我校传承已久的校园文化。每年挥春比赛当天,全校师生共同欢庆佳节,除感受新年的传统氛围外,也是校方教育学生传统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年的表演精彩,各有千秋各有其美,让佳节气氛更为浓郁。若是能再具备一些现代化的节目,不仅能让各有所长的学生有更多发挥的空间,也更能感受到活动与现代接轨,让文化传承之余也为传统节目增添不一样的元素与色彩。虽然今年因有任务在身而无法观赏醒狮队的表演,不过我相信他们的表现一定不会比以往差。兴华采青贺岁醒狮队伍的由来有其历史意义,且在发扬民间传统文化方面有重要作用,需要鼓励兴华的孩子们多参与。

为我校醒狮团成员感到骄傲
吴书航(高一理孝)
        每年新春,全体师生都会沉浸在愉悦高亢的新年气氛中。那种普校同庆的欢乐氛围,无形中凝聚全体兴华人携手传承文化,因此挥春比赛的意义绝非只是欢庆佳节那么简单。醒狮授旗礼作为兴华新春的象征性活动也来到了第33个年头,振奋人心的锣鼓声和舞者轻盈的舞步欢腾迎春,醒狮团成员长期的刻苦练习在今天的授旗礼充分发挥。看着他们坚挺的身影,令人欣羡,我曾梦想成为他们的一员,奈何自己有许多活动在身,实在难以安排时间练习。虽然遗憾无法参与其中,但身为兴华人,我深深为我校醒狮团成员感到骄傲,他们象征兴华热情、活力与朝气蓬勃的精神,感谢他们付出为校筹募经费。

在醒狮团成长
陈嘉欣(高一文商廉)
        第一次以醒狮队成员身份参与授旗礼,我很享受观众把焦点关注在我们练习已久的表演上,尤其是看着社交网络上有关授旗礼的贴文和照片都配有“兴华人”时,让我十分感动,觉得狮队成员流过的汗水都是值得的。我不后悔参加醒狮队,在宣誓时我深切感受到身为醒狮采青贺岁队员的责任。在醒狮队里我获益良多,经过锻炼加强自身毅力和耐性,也切身体会到团队精神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我庆幸参加了醒狮队,也期许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追赶上别人的进度,出队时更能随机应变。在狮队最重要的是与队员们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让自己不留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