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挥春比赛开笔仪式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授旗礼01


林楷泽(高一理孝)、林意晴(高一理孝)报道
         2月13日(星期二),红彤彤的灯笼高挂校园,师生身着红衣到校,喜气洋洋,校园洋溢新春佳节愉悦的气氛。配合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我校课外活动处、教务处及醒狮策划小组联办戊戌年挥春比赛开笔仪式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这是我校第31次举办全校挥春比赛,而新春醒狮采青贺岁活动今年也迈入第33个年头,两项活动均是我校迎春重点活动和校园文化的一部分,约有3800名师生、董家教及校友会三机构成员与校友来宾参与其盛。

         当天上午7时45分,全体师生列队到国字型大楼围观仪式,我校三机构成员、书法家以及嘉宾们陆续入场。首先,舞蹈社呈献“红绸飞舞喜迎春”,以婀娜的舞姿为活动掀开序幕。接着,二十四节令鼓队结合中华武术团联合呈献“龙腾鼓乐”,在晨光皓耀下创意地利用日常用品敲击出别具特色又不失传统韵味的曲子,象征“敲响春天”,精彩绝伦的演出赢得满堂喝彩。


名书法家挥毫助兴

         在进行开笔仪式前,大会恭请黄秀玉校长赠送纪念品予三位开笔挥毫的书法家:吴亚鸿先生、赖全合先生和周靖化先生。接着,三位书法家现场挥毫,吴亚鸿先生笔走龙蛇,写下“愿天下太平”及“风雅颂”;赖全合先生写的是“自强”及“忠义”;周靖化先生题 “黄耳报春”及“祥和”,三位书法家笔精墨妙,令人赞叹!

         开笔仪式结束后,嘉宾受邀到休闲区小憩,大会提供茶点招待开笔嘉宾、三机构成员及媒体记者等。同学们分布到朝阳堂、篮球场、仁爱广场及各班课室进行为时一小时的挥春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努力挥洒以呈交最佳作品。除了全体同学参与外,也设有教职员及校友组,让回校的校友下笔挥毫,同欢共庆。

22头新狮点睛开光

         上午10时半,在兴华园举行新狮点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我校醒狮采青队伍秉持发扬中华文化及为校筹措经费的正面精神,培养学生爱校、团结守纪、群策群力、锻炼体魄,受到学校三机
构、家长和华社的鼎力支持。今年在董事会及热心人士的赞助下,添购了22头新狮,为团队增添新气象。

         大会邀请22位赞助人为新狮进行点睛开光仪式。在新狮启用之前,必须先进行点睛开光,带有祝福的寓意:经过点睛开光的新狮有了灵气,成为一头活灵活现的醒狮。点睛后的狮子能驱邪恶、除疾病、避凶险,为人们带来吉祥好运,为客户招集人气、招财进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