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18

转折点 口琴演奏会



        11月17日(星期五)晚间7时半,我校口琴社在科技大楼大讲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口琴演奏会,主题为“转折点”,当天特邀嘉宾 —— 袁意伦及其乐队助阵演出,内容精彩,扣人心弦,共吸引约600人观赏,坐满了整个大讲堂。

        节目以经典歌曲《万水千山纵横》掀开序幕,其后四名口琴社社员呈献歌手薛之谦的名曲《演员》,悠扬动听。接着,乐队演奏周汤豪的《帅到分手》,场面沸腾。第四首曲目是名侦探柯南主题曲,节奏鲜明,引人入胜。新社员登场演奏《没那么简单》,略带伤感的曲风诠释徒留遗憾的感情,动人心扉。四位社员演奏《Try everything》、五位社员演奏周杰伦名曲《告白气球》,皆让听众陶醉其间,跟着乐声轻哼。经典歌曲《光辉岁月》勾起众人回忆,全场随之唱和,场面温馨。最后,社员演奏《Beauty and the beast》及歌手邓丽君经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上半场演出暂告结束。



        中场休息后,口琴社以Ronan Hardiman的《Lord of the Dance》重新登场。其后,该社17位新社员携手演绎著名电视剧《新兵日记》主题曲《我相信》,嘉宾袁意伦也独奏了韩国歌手G-Dragon的《Untitled》和Luther Vandross的《Always and Forever》,让场面再度热络,听众随着悦耳的曲风摆动。下一首曲目由全体社员与乐队合奏迪斯尼著名动画电影《狮子王》主题曲《Circle of Life》,完美的搭配博得满堂喝彩。接着,口琴社与演唱嘉宾翁琳泫携手为大家带来《突然好想你》,表达对听众支持的感谢之情,大大地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苏芷蔚、郑声蔚、杨孙泓、陈卿升和杜佐薇登场,演奏他们远赴韩国参加第五届首尔国际口琴节的获奖歌曲:《A Balkan Medley》及《Dance of the Hours》。紧接着,社员与嘉宾林佳韵联合呈现《You Raise Me Up》,抑扬顿挫的曲风让台下的听众陶醉。

        时间如白马过隙,演奏会很快来到了尾声,社员以《天黑黑》及《红蔷薇白玫瑰》作为压轴表演,其中《红蔷薇白玫瑰》由嘉宾翁琳泫和甘秀怡搭配社员合唱,掀起全场高潮。最后,口琴社“安可”了两首流行歌曲 ——《Despacito》和《青春修炼手册》,为演奏会拉下了完美的序幕。

分享口琴社心血与成功
苏芷蔚(筹委主席,高二理廉)
        此次活动是为了回馈与“告知”听众 —— 口琴社的复兴,我们也想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口琴社“一家人”协同学习下的心血与成果。通过演奏会,新旧会员都会对表演有更多的概念和经验,让他们对演出不生疏。对于我来说《Dance of the Hours》是最具有挑战性的曲目,那是我们远赴韩国比赛时获奖的曲目,也是比较讲究口琴技巧的歌曲。这次演奏会最大的困难在于往年举办演奏会的学长们都已经毕业了,再加上我忙着考试因此很多事情都没有交代到,导致很多突发的状况。此外,我们需配合外州乐手的时间。无论如何,还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办演奏会。

克服紧张,展现才华
林家嘉(初一平)
        我是口琴社新社员,我觉得整场演奏会最难驾驭的曲目是《Circle of Life》,这是一首全体合奏的歌曲,非常考验彼此之间的默契。我对于本身的表现不太满意,因为偶尔会忘谱,我会再接再厉,来年有更佳表现。此外,通过这次的演奏会我克服了上台的畏惧,勇敢展现才艺。最后,我认为要举办演奏会是很难得的,必须天时地利人和,因此若将来还有类似的演出,我一定会参加并全力以赴。

演出精湛
王理正(初三平)
        我的朋友参与演奏会,所以我来支持与欣赏他的演出。我觉得这次演奏会的舞台设计很好看,纸飞机的背景设计创意新颖。我最喜欢的曲目是《红蔷薇白玫瑰》,歌曲优美动听,十分精彩。将来还有类似的表演,我还会捧场,感谢口琴社为大家带来精湛的演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