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2017全国营火会暨 童军技艺邀请赛代表感言


学生展现各方面能力
吴智玲(吉隆坡坤成中学女童军团领队) 
        这是我近10年来第二次参加类似的童军营火会,抵步兴华,初步印象是校园宏伟、格局大方,也获悉许多关于故杨忠礼董事长的资料,可见这位先贤对兴华的贡献良多,是华商回馈华社的典范。兴华校园设备完善,学生办事主动积极,除了接触童军,也看到救伤队和摄影组学生各司其职。

        本次童军在筹备活动过程中一直善用社交媒体来跟各校做紧密的联系,有任何重大的改变他们都会通过群组及时提供资讯,我觉得这种处理方式很得当,信息传达很快,有效推进活动。此外,公关组和竞赛组应对都很得体,尤其公关组的沟通能力很强,原以为是已步出社会的成人在主导,后来发现原来是学生,他们机智的处事与流利的表达让人惊叹。相信校方平常提供的训练有效辅助与培养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要办这类大型的活动并不容易,在群组的沟通上可能会产生许多不同的意见,但是负责学生的回应却令人赞赏。

        我期待我校女童军团能通过本次活动多加观摩、交流和成长,特别是能向友校童军团学习新技能、提升领导能力等。我也期许我团的团员们多认识来自不同学校的童军,拓展人脉,因为目前她们过于内向,每次活动仅跟自己的小团体接触,没有对外交流,这跟童军的训练原旨是有落差的,所以希望我校的女孩们能珍惜交流机会,认识更多人、学习更多事物。

        备赛过程中,各个学校展现出优秀的协作能力,那种团结和高昂的童军气势让我印象深刻。此外,我对领队会议印象相当深刻,工委会主席在领导方面表现优秀,即使有多方不同的意见,他也能居中协调使会议顺畅进行,同时对各方提问能够明确地给予指示,相关疑问在下一场会议就可以得到答复。


内容丰富,宾至如归
林志辇老师(柔佛新文龙中华中学童军教练)
      领队参加这次的营火会的主要目的是借此推广我校,让更多人认识新文龙这所学校,毕竟我校是微型独中,只有三、四百名学生,知名度不高。兴华硬体设备很完善,校园规模宏伟,我们对此感到惊讶。这场营火会非常精彩,整体活动丰富多元,流程恰到好处,不太紧凑也不至于太仓促,全员都能够不慌不忙、舒服和满足地投入营会。此外,执委们都很认真,十分了解细节,也很愿意为来宾提供协助。各个站岗的社团学生都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也很了解每个活动流程,甚至细节上都能够细心照顾到,让人宾至如归。希望我校童军可以透过参加营会汲取宝贵的经验,在比赛中获奖,甚至学习新技能,同时认识来自不同学校的童军,和友校师生进一步交流。

工委友善热心
陈祖颐(霹雳怡保培南国中领队)
    这次的童军营让我大开眼界,因为在怡保并没有类似的活动。通过营会,我认识了来自其他学校的童军。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工委会成员都很友善,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他们都会主动上前来帮助我们。





提升领导能力
林诗燕(柔佛昔加末昔华国民型中学团长)    
        我发现此次营会参与的活动内容和游戏,与我过往参加过的童军营大不相同。以往我参加过的童军营,所进行的活动和游戏都是比较现代化的,但此次却很好地结合了传统与现代,内容十分丰富,也非常特别。此外,比赛环节,无论是进行比赛方式、设备还是评分方式都非常专业,值得学习。虽然我较为被动,没有认识到很多新朋友,但我从中见识到友校领队的带队与协作方式,并从中学习以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我觉得不虚此行。

主办单位十分用心
林祖仪(吉隆坡中华独中女童军团长) 
        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全国童军营,基本上每个地方的比赛方式和进行方式不太一样,所以每一次的童军营都是独特的。本届筹委十分用心,通过主办方安排的游戏、活动和外出环节,都能够感受到主办单位的用心。此外,我也在营会期间和以前认识的朋友喜相逢,并结交了许多友校的新朋友。


认识各校童军
钟颖哲(吉隆坡循人中学团员)  
        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全国童军营了,对于兴华工委的服务与招待感到满意,进行游戏或竞赛时,游戏站里的游戏规则已经列清楚,让我们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揣摩规则。此外,通过此次营会,我了解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认识了来自不同学校的童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