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2017全国营火会暨 童军技艺邀请赛工委采访



70载风雨砥砺前行

程政翔老师(兴华中学童军团总负责老师)
       2017年是兴华中学建校70周年,70载风雨兼程,栽培了不少莘莘学子。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为展示当初的艰辛年月与现在的辉煌成就,校方安排了一系列的校庆活动,例如:校史剧、迷你马拉松、学艺展、各类讲座等。其中,兴华罗浮童军与童军团为庆祝兴华中学以及童军团成立70周年,共同举办了2017年的“兴·世代”全国童军营火会暨技艺邀请赛。
营火会的筹备工作在总教练苏少琦以及工委会主席吕伟祥的带领下,几个月下来大家紧锣密鼓地商议各种大小事务,做出各方面的安排,为的是办好这一次的营火会。罗浮童军与童军团的团员们任劳任怨,在面对繁重课业的同时,也抽空帮忙完成各项工作。期间,校方行政人员和其他学会也给予不少帮助。在此,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唯有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配合,营火会才能顺利进行筹备。当然,更重要的是参与营火会的各位!
       最后,希望本次的营火会顺顺利利。70载风雨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期盼在80周年、90周年、甚至100周年,我们一起创造出更加卓越的成就!

伴童军团共同成长
苏少琦教练(兴华童军团总教练)
      兴华童军团成立70年,培育团员过千上万人,一起谱写着一段段色彩斑斓、酸甜苦辣滋味参杂的故事,相信每一位童军都能把自己的经历说上一整个晚上。
        70年,台前幕后累积太多人的心血。陈学典老师的创团,李锦华老师,黄傲霜老师及拿督郑有文博士童军努力的复兴,罗竹诚老师的合并男女团,邱桂平老师的坚持等等。当邱老师要求我带领兴华童军时,我知道在这些大背景下,我必须为这个团再添写故事。但在这10年的摸索中,除了慢慢地引导这一批批的学弟妹们,其实在我16年的童军生涯里,他们也同时在造就着我,我想这就是童军活动最特别的地方,也是让我坚持为兴华童军服务的动力。           
        庆幸这段时间兴华童军团逐渐成长,慢慢地积累起一些资源,让我们能在70周年办起全国营火会,邀约各地的童军朋友一同与我们庆祝此次盛事,藉此感谢大家的支持,借比赛考核自己的技能之外,别忘了在这里从玩乐中学习,并从这里带走美好难忘的回忆。也感谢兴华童军们的热情参与,一同创造更多的欢乐与故事!            

全力以赴呈献最佳效果
廖楚蒨(初三信,巴生兴华中学团员)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童军营,在筹办的过程中学习了如何包容、沟通及与团队合作。整个营火会的筹备工作其实很辛苦,工委们自三月就开始展开筹备工作,我们常常到校开会、彩排、进行各项准备等,尤其是随着营会日期迫近,我们几乎每天都到校张罗各大小事务。除外,为了让营员获得最佳体验,我们还提早两天入营以便就各项不足之处做更充分的准备和进行调整。即使筹备过程十分劳累,但我们依然全力以赴,一心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献给所有营员。

        能够参与筹办本次营会,我觉得非常荣幸,身为工委每个职位都带给我们不同的体验。最后,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自此营会大有收获。

希望将来邀请国外童军
陈士锦(初一仁,巴生兴华中学团员)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童军营火会。虽然筹备过程很辛苦但大家都尽全力去准备及配合,让活动写下完美的篇章。此外,我感谢校方的鼎力支持,愿意将各式设备借给我们,使活动推展得更加顺利。希望在未来我们有能力邀请国外的童军一起参加童军营,聚集世界各地的童军切磋、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