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17

兴华。中秋颂02


金鸡啼・明月映・中秋颂     
邝美玉师(华文老师)
        花好月圆心磊落,秋高气爽众安康。
风和日丽最难遇、默契投入最惊喜、观赏护持最动人、成人之美最难得、心意真诚最珍贵!

        动人心弦的场景:开幕礼与表演。农历八月十四日巳时,黄秀玉校长与师长们展示手中的黄色圆纸大字 —— “丁酉年兴华中秋颂”,初一同学手捧柚子、月饼、菱角以及手提五个公鸡灯笼。这一幕有两个含义:一、祝愿我校上下一心,一年又(柚子)一年地向圆满而光明(圆纸与月饼)的愿景前进;二、期许同学们有机会崭露头角(菱角)时,莫忘示现雄鸡(公鸡灯笼)之五美德 —— 文、武、勇、仁、信。正当校长与师生们等待拍照时,台湾民谣《月娘照花影》适时地响彻兴华园。开幕礼前后的表演包括了歌乐、朗诵、中秋活动。初一生那发自稚朴的心灵的歌乐声是悦耳的新声音!他们那羞赧的表情、颤抖的步履是勇敢的举止。每每想到他们“舍我其谁”的参与态度,总令我泪光闪闪 ......



        图文并茂的屏风:丁酉年中秋月诗词书画展。五面蓝底屏风成了“模特儿”。这位“模特儿”美在何处?在它用硬笔字写着西汉韩婴所著《韩诗外传》“雄鸡五美德”(即中秋颂的主题);在它让兴华人对于中秋佳节的传奇神话得以温故知新;在它用毛笔写着意蕴深远的诗句,例如:“在暗常先觉,临晨即自鸣。”、“秋劲拒霜盛,峨冠锦羽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它披着五彩缤纷的画裳。

        动态的表演与静态的展览相映成趣。感恩中秋节、感恩台前幕后的人、感恩硬体设备......展览表演颂中秋,艺汇明月趁丁酉。初一级联师生办,精诚团结兴华有。  

      “高三新春园”与“初一中秋颂”相加等于什么?“兴华中学春秋演艺”。

突破自我极限
蔡瑾(初一和、文宣股)
        此次活动,我做到了很多原以为无法办到的事。用小楷笔写邀请卡时,我有点儿压力,因为对象是校长、副校长们及主任。派月饼时,我突破极限,第一,我向来都不太敢与长辈们说话;第二,我不擅长与不认识的人交谈;第三,我不敢与不熟悉的人有太久的眼神接触。而以上这些我竟然都办到了,为此不禁感到惊讶和高兴。
        此外,写书法的工作让我乐在其中,因此尽力做到最好,十分感谢老师愿意信任我的能力并交付这些任务给我。

有意义的任务
颜靖颖(初一廉、展览股)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次的“兴华・中秋颂”带给我非常大的影响。虽然在写《水调歌头》这首词的过程中,也有写错字的时候,但只要耐心坚持,就一定可以成功完成。这是老师赋予我的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任务。我因此学习了如何正确地念出这首词,以及关于这首词的新书法笔画、字形等。在此,我想向邝美玉老师说声发自内心的谢谢,让我有一个那么好的机会去完成这一份作品。

感恩尊敬的心
戴祖彦(初一智、演艺股)
        有幸被老师选为初一生代表参加当天的表演,我流下了高兴的眼泪。身为初一生代表兼口琴社的初一新生,我可说是分身乏术。这次的表演让我获益良多,想对老师说声谢谢:您的鼓舞激励了我,让我继续拼搏努力。您让我在初一生涯里染上了色彩,真不知该怎么回报。

        每天一休,我在兴华园石桌那儿练口琴;二休的十分钟,我在仁爱广场唱《水调歌头》或在课室走廊朗诵两首唐诗,虽然非常累,但换来的是这一辈子都抹不去的美好回忆。抱着一颗感恩与尊敬的心,献出我最好的一面,带给所有人祝福和快乐,我感激不过。

功劳归于大家
林雨辛(初一勇、司仪股)
        这是我第一次在兴华担任司仪。起初,我有点紧张;后来,一发言就很流畅地接下去了。感谢邝美玉老师的耐心指导,感谢校长、副校长们、师长们的参与,谢谢你们观赏我们初一生的表演。这次的“兴华・中秋颂”办得挺成功又顺利,这些功劳是归于大家的,大家的配合让表演持续下去。在此恭祝全体兴华人中秋节快乐!谢谢大家的参与!辛苦你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