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17

风雨远航•兴耀七十 70周年校庆史诗舞台剧公演


黄乐仪老师报道

        配合70周年校庆,我校于8月25日(星期五)晚间8时,在朝阳堂呈献“风雨远航·兴耀七十”史诗舞台剧,逾2000观众走入剧场,一睹兴华历史风采!此舞台剧动员中小学逾600人参与演出及筹备工作,其中参演师生多达400余位,除了多位董事元老参与访谈,我校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拿督李平福署理董事长及黄秀玉校长更亲自上阵参与演出,在剧中“演自己”,掀起全场高潮,三人从容淡定的演出,博得满堂喝彩。

六幕呈献学校发展史
        是项活动于去年12月开始展开筹备工作,随后进行编剧及各环节筹备工作,一直到6月27日才进行第一次整体排演,从筹备到正式公演,前后共耗
时8个月,剧本修改了12版,力求完美演出。整场舞台剧历时90分钟,分六幕呈献我校在不同阶段的境况,为观众娓娓道来兴华70年的发展史。

        舞台剧一开始以两名小女孩“从前从前;现在现在”的童真对白掀开序幕。接着,由郑友老师饰演的爷爷到校接孙子(梁丞尉饰演)放学,爷孙俩于兴华校园回顾兴华历史。
        第二幕为“建校草创”(1947年至1950年),叙述当年创校的艰辛。
        第三幕为“陷困低潮”(1951年至1968年),叙述日据时期紧急状态及建国初期政府颁布种种不利华教的教育法令下,学校坚决不改制,逆流中勇往直前。
        第四幕为“任重复兴”(1969年至1983年),叙述董教改组后逐户家访,转型与振兴学校。
        第五幕为“扩建精进”(1984年至2016年),叙述兴华教育从一颗种子,长成一片森林,掌握人文科技,面向未来。
        最后一幕为“四代同堂”阐述四代同堂的温馨校园氛围,完整体现回首过去、踏实当下、开创未来的兴华精神,震慑人心。

专业设备锦上添花
        这场完美的舞台剧,邀请了本地余秋坪导演跨刀执导,结合精湛的剧情、音乐、歌舞、朗诵、校史图片、灯光设计、元老访谈、各种还原时代的道具、液晶体背幕及专业的现代音响等搭配,展现兴华超过一甲子岁月波澜壮阔的历史风貌。

        兴华七十周年校庆史诗舞台剧总协调谢锡福副校长表示,“风雨远航•兴耀七十”史诗舞台剧,让大家更了解兴华办校兴学的精神和理想;让参与舞台剧演出的学生在更了解校史之余,也了解制作大型舞台剧的经验;让同学们看见自己未来的社会责任,进而更能把握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方向;让兴华史诗舞台剧成为一部活的课本,发挥校史的正面教育功能。

        “史诗舞台剧的演出,带我们再走一次先贤前扑后继、不断前进的兴华教育长路。让她再次呼唤属于兴华人血液中的澎湃,让那属于巴生河畔的教育传奇,也同时是马来西亚华教发展史上可以参照的坐标以及可以演义的故事。”

        出席舞台剧者包括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校友会主席余安董事、家教协会主席陈伟后董事、董事、校友及家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