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七秩芳华,弘文励教 兴华中小学及校友会创立70周年联欢晚宴01


黄乐仪老师报道
        自1947年立校,兴华迎迓七秩寿辰,七十载岁月兴文弘教、铸魂励学,桃李盈门耀兴华。8月26日(星期六)晚间8时,兴华中小学及校友会在我校举办70周年校庆联欢晚宴,筵开295席,吸引逾3000校友及家长踊跃回校,盛况空前。感念董事多年贡献,大会特别颁发董事长期服务奖予25位劳苦功高的董事,我校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与卢金峰副董事长更荣获“爱我兴华卓越贡献奖”。校友会亦特别筹募了120万令吉兴华中学教职员福利基金以及30万令吉兴华小学发展基金,共襄盛举。

铭刻历代兴华人奋斗的身影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致词时表示,兴华的创办与崛起,是我国华文教育的传奇。自1947年创校,从草创初期租借亚答屋、店铺及观音亭的戏台为课室,到目前现代化的宏伟校舍,是一个艰辛和漫长的过程。七十年来一路的风霜晴朗,铭刻着历代兴华人奋斗的身影。

        70年代至90年代,随着学生人数增长,一幢幢校舍傲然伫立。21世纪,兴华提出“人文科技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随着教学大楼和科技大楼的启用,校园环境、设备与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社会对兴华的办学和发展充满信心。

        “今天适逢校友回校日,我期待校友会集合更多人的力量和智慧,以更多元的模式回馈母校。董家教和校友会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开创兴华未来更美好的辉煌篇章。”

黄惠康阁下:兴华媲美中国第一流中学
        接着,大会邀请一众嘉宾上台剪彩,共有70余位嘉宾受邀上台以鸣锣和拉礼炮的方式为大会拉开序幕。

        剪彩仪式结束,大会恭请主宾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阁下致词。他表示自己曾于三年前拜访兴华,为我校一流的软硬体设备和良好校风所震撼。


        “巴生兴华中学是世界一流的学校,可媲美中国第一流中学,也获得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一致认可。众所周知,北大及清华每年到中国各省会城市招生,所录取名额都很有限。但这两所大学今年却一次性录取近20位兴华中学毕业生,足以证明兴华的声誉及其办学的实际成绩。”

        他续称,兴华中小学70年来培育无数国家建设者,有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这样的华社领袖,也有在各行各业取得成就的众多校友。他代表中国驻马大使馆转达三个祝福给兴华:
一、祝愿兴华中小学为马来西亚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
二、祝愿兴华中小学为马中友谊培育更多的亲善大使;
三、祝愿兴华中小学为大马华教培育更多薪火传 人;

        黄惠康阁下也在晚宴上赠送1万令吉书籍给我校图书馆,由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接收,黄秀玉校长陪同。

成立兴华校友会基金会
        工委会主席余安董事在晚宴上宣布成立兴华校友会基金会,将来以系统化的筹款方式凝聚各方校友的力量,共同发展兴华中小学。

        “今天我是工委会的主席,平时却是校友会的主席。校友会一向来联合着家教协会,尽心尽力地
配合中小学的董事部,无怨无悔地为学校做出贡献!我们目前已有约三万名校友,校友会基金除了筹钱,也可借此凝聚校友对母校的向心力,期待大家给予热烈的响应!”

        他代表校友会向老董事与老师们致上最高的敬意,并表示七十周年校庆,提醒大家前面的路还很长,必当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开拓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